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五谷”拼祝福 双手绘梦想

21-10-04 09:42 来源: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 编辑:赵满同

  如何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武威厚重历史,引导青少年走出课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充分利用国庆假日时间,精心策划开展“五谷拼祝福”亲子社教活动,吸引青少年走进博物馆,通过拼“五谷”图案来表达对祖国母亲华诞的美好祝福,也让青少年的青春梦想在社会实践中得以放飞。

  10月3日一大早,二十余位青少年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来到五凉文化博物馆,由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后,一一分发小国旗,并分别在脸颊贴上国旗贴纸,尽情享受国庆佳节带来的热情和喜悦。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和家长井然有序排着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走进李铭汉故居和五凉历史文化展展厅,仔细观看陈列在展柜中的珍贵文物,聆听讲解老师绘声绘色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现场引发出奇思妙想的提问,更是引起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对中国传统文化浓厚兴趣。

  寓教于乐的五凉文博小课堂上,社教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国庆佳节的来历、武威南城门楼历史沿革等趣味知识,还跟小学员们开展了趣味互动,引得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
图片

  民间自古就有“五谷保平安”的风俗。在五凉文化博物馆“五谷拼祝福”社教课堂上,小朋友们用五谷杂粮作材料,通过拼、粘、贴等方式在图纸上描绘出五星红旗映照下的武威南城门楼盛景,寓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图片

  活动结束后,兴致盎然的孩子们脸贴国旗贴纸,高举着自己完成的拼图,用稚嫩的童音齐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通过这次亲子社教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陶冶了爱国情操,也真正发挥了博物馆“第二课堂”的社会教育功能。(文/石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 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客车到村 甘肃省建成安全便捷农村交通网络 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客车到村 甘肃省建成安全便捷农村交通网络
  • “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活动成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典型 “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活动成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典型
  •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兰州:国庆首日十万支玫瑰发往全国
  •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五谷”拼祝福
2   专家组实地调研论证武威职业技术大学汇
3   第一批!国家级名单正式公布,甘肃入选
4   沿黄九省区博物馆联名考古盲盒上线
5   玉门印象
6   留言字字动人心——追记“时代楷模”邱
7   甘肃省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省级老同志赴
8   定西临洮:民政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9   打通,最后一条隧洞——引洮供水二期骨
10   以业富民 以文化人——张家川回族自治
11   酒钢集团成功研发手机LOGO用不锈钢
12   兰州超额完成“十三五”碳减排目标
13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鼓劲加油干 奋进
14   央视《直播长城》节目走进嘉峪关
15   线上线下大放异彩 中国非遗民众"家门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