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督查“双减”政策落实 7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叫停

21-09-2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多部门联手督查“双减”政策落实

  7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叫停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根据兰州市教育“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由兰州市教育、人社、市场监管、民政、文旅、体育、公安、科技、卫健等部门组成3个校外培训机构督查组从9月13日起,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进行为期一周的督查。对无证、名称地址不符、非学科类开展学科培训的7家校外培训机构下发停办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培训,妥善处理学生退费事宜。对其他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对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无资质办学、违反规定时间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督查,同时对各区(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双减”工作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情况、群众反映校外培训机构问题整改情况、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举措和成效,以及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此次联合督查组共随机抽查25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8家、非学科类4家,无证办学13家(其中6家已自行关停)。从督查情况看,仍然存在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无证办学、营业执照和机构名称或地址不一致、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等现象。督查组在督查中还了解了培训机构在“双减”政策后的运营状况,学科类培训机构对家长的政策解读情况、退费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今后的发展计划等,对“双减”政策下机构转型提出建议,使机构转型做到平稳有序。

  兰州市教育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培训机构的检查督查,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促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规范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三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会一节”24日敦煌启幕
  •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陇原处处庆丰收——甘肃省各地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高,人类的敦煌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9)】世界的莫高,人类的敦煌
  •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小长假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写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2   兰州市教育局举办专题读书班
3   古浪:易地搬迁“换新房” 移民移出“
4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 甘肃省设21
5   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赛区选拔赛落
6   甘肃省计划三年培训“爱心理发员”2万
7   甘肃省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居民
8   《兰州市特困人员认定工作实施细则》(
9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今日开幕 甘肃元素
10   【秘境祁连·第6期】 祁连山下话丰年
11   万人扎根基层 携手“扶德扶智”甘肃“
12   “红船百年”文化小分队周末开始巡演
13   甘肃省朗协举办“中秋诗会”
14   各地争相“献宝” 珍品云集盛会 “一
15   天庆博物馆珍藏:趣意盎然的牧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