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 确保母亲河水体健康

21-09-09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 确保母亲河水体健康

  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呵护母亲河水体健康,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夯实全市“十四五”开局起步阶段生态环境质量基础。

  聚焦四方面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作为此次整治的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砂场专项排查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固体(危险)废物方面,以砂场为重点,辐射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排查企业145家;二是砂石矿山环境整治方面,排查采砂、采石、采矿企业、矿石矿渣堆场130家;三是河湖环境整治方面,巡查河洪道68条,采洗砂企业18家;四是安全生产方面,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打击各类非法生产企业和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排查非煤矿山等企业89家。共计发现存在问题企业65家,完成整改16家,剩余49家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整改。

  彻底解决环境风险隐患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下一步,各区县、市直部门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对未完成整改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完成后,各区县将对整改效果进行自查初验,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直部门对区县自查初验结论进行核查认定。

  全面开展危险废物检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未来我市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危险废物三年专项整治、黄河流域清废行动、“三个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继续全面排查工业园区、重点行业产废单位、所有危废经营单位的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加强对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等环节的环境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利用处置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和市政府要求,组织各区县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以黄河干流及部分支流(段)两侧的现状岸线为基准,对向陆地各延伸10公里范围内的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混合垃圾)堆放、贮存、倾倒和填埋点位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黄河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2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3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4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5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6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7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8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9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10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11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12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3   兰州榆中龙泉乡提灌工程一期项目开工
14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5   构建甘肃沿黄多极化发展战略布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