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20.6万妇女接受免费“两癌”筛查

21-09-07 10: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9月3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2021年,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将20万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8月31日,全省受检人数20632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3.16%,所有市州、县市区均完成全年检查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地妇联将深入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与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广泛宣传“两癌”防治知识。截至8月31日,累计开展“两癌”宣传培训3624场次,受益妇女46.16万余人。同时,省妇联多渠道争取救助资金,不断加大对“两癌”患病妇女的救助力度,积极实施“关爱女性 健康相伴—宫颈癌援助项目”,目前已有27名宫颈癌患病妇女得到救助。积极发动基层妇联对符合条件的农村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进行摸排,共摸排低收入农村“两癌”患病妇女2910人。下一步,省妇联将积极申请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进行救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药材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药材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观摩
2   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建设任务完成
3   武都:油橄榄助力乡村振兴
4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
5   朱玉在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
7   甘肃12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 “小
8   兰州市象棋围棋名人邀请赛周末落子
9   王小帅电影《沃土》靖远开机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
11   敦煌研究院联合腾讯推出首个公益趣味文
12   8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13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
14   莫言参观武威文化遗存
15   天气转凉请加衣 这份攻略要查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