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出“铁拳”靶向严打市场违法行为

21-09-01 10: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8月31日电(王生元)自5月份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以来,甘肃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众关注,靶向发力,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经济违法案件4240起,涉案金额共计1031.17万元。

  此次“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截至目前,查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以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案件23起;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案件11起;‘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案件19起;翻新‘黑气瓶’‘山寨’酒水饮料、恶意抢注商标等案件11起。还有一批违法案件正在立案查处中。”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说。

  与此同时,“铁拳”行动还以事关民生的电信、医疗、教育、旅游、物业、停车等14个领域在全省开展了明码标价“护源”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并启动绿、黄、红三色预警机制,督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价格违法行为源头治理。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还向社会曝光“定西岷县郭某销售过期化妆品案”“甘肃卓远堂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等17起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通过曝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了消费者识假辨假和自我防护意识,震慑了违法者,警示了经营者。

  “下一步,甘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执法联动,持续加大打击民生领域,尤其是十类重点案件的查办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甘肃营商环境。”何文涛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视角下甘肃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历史地位 新视角下甘肃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历史地位
  • 【群文视野】触摸文物中蕴藏的诗意 【群文视野】触摸文物中蕴藏的诗意
  • 【文化视点】在西和寻找织女的故乡 【文化视点】在西和寻找织女的故乡
  • 白衣天使 逆风绽放——记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 白衣天使 逆风绽放——记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
  • 甘肃省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甘肃省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白露时节 西北小城“
2   新视角下甘肃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历史地
3   【群文视野】触摸文物中蕴藏的诗意
4   【文化论坛】保护和传承好民间艺术
5   【文化视点】在西和寻找织女的故乡
6   【我是共产党员】老党员张有贵:人生的
7   严寒、酷暑、大风、干旱,派出所的一茬
8   白衣天使 逆风绽放——记第48届南丁格
9   天水麦积区以“果”为媒 推动产销对接
10   兰州白塔寺正在维修 预计年底前完工
11   张掖临泽县推动优势企业与优质制种基地
12   平凉庄浪县:编织手艺能致富 帮扶车间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扎尕那 推窗见绿出
14   余建主持召开省厅机关办案攻坚机动队见
15   甘肃省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被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