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税务局打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组合拳

21-08-30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市税务局打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组合拳

  减税“再帮一把”激发市场活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勇胜 张仕琦

  今年以来,定西市税务局聚焦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打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减税赋能 经营活力不断激发

  近日在岷县岷阳步行街,经营服装生意的个体工商户马小兰说:“最近两年实体服装生意不好做,进货成本和人工成本越涨越高。好在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能够为我们节省一大笔成本,服装零售价格也可以相应做些让利,既能回馈一直支持我们的老顾客,也能吸引更多的新顾客。”

  今年以来,定西税务聚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突出“精准、快速、全面”,依托税费优惠政策“不来即知”“不来即享”等服务举措,持续畅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高速路”,为广大市场主体带去“真金白银”。

  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李晓霞欣喜地说:“仅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减征税额就达到了1000多万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极大地帮助我们降低了涉税成本,减轻了纳税压力,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作为定西市重点税源企业,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在减税红利支持下,不仅实现了合理节税增收,还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业务拓展,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惠企裕民 社保降费效应显著

  在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中,阶段性社保费减免瞄准的是企业用工成本中的刚性支出。定西税务着力打通政策落实各个环节,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从“纸上”落到“账上”,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快速及时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仅社保费一项就为我们减免近12万元,账面上的数字变成了现金‘活流水’,盘活了企业的资金流。”甘肃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向军坦言。

  得益于阶段性社保费减免,企业资金负担大幅减轻,发展步伐加快。在定西交运集团渭源汽车站,办税人员缐惠君说:“社保降费政策真的太实惠了,我们公司前半年仅社保费就减免了9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公司可以在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薪资福利、增加用工人数上有更多作为。”

  提质增效 纳税服务持续优化

  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精细服务,不仅体现在“线下”税费政策红利的精准直达,更体现在“线上”服务方式的不断拓展创新。

  甘肃华宜盛建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仕斌算了一笔账:“公司成立伊始,税务干部就主动上门辅导我们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仅这一项就减免了18万元。在公司优化结构、扩大规模的关键时期,又收到20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贴心的涉税服务,让我们企业倍感温暖。”

  为了帮助企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定西税务坚持以“智”提“质”,从税费政策精准推送、优惠额度精确知晓、业务操作精细掌握三点发力,开办纳税人网上学堂、制作办税指引短视频“码上”推送,并借助定西市“不来即享”惠企精准政策推送及申办平台,探索推出“升级版”减税降费“幸福账单”,进行“点对点”线上智能化精准推送。截至目前,已推送减税降费“幸福账单”5200余份。

  政策落实愈发精准,市场主体活力逐步释放。“今年,我们准备把减税降费节省下来的这笔资金投入到企业专利产品的研发中,带动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憧憬企业未来的发展,刘仕斌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5项举措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省15项举措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 兰州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以“优至良”为主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以“优至良”为主
  •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45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45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 兰州市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 甘肃省13名高校教师入选第二批拔尖领军人才 甘肃省13名高校教师入选第二批拔尖领军人才
  • 今年1至7月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 今年1至7月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
  • 为了一粒好种薯——定西市推动马铃薯种薯高质量发展纪实 为了一粒好种薯——定西市推动马铃薯种薯高质量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生做好这些,开学就妥了!
2   名人轶事丨“诗鬼”李贺骑驴寻诗觅句
3   甘肃省15项举措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4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征
5   兰州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行为集中整
6   用画笔描绘烽火革命故事 中学生手绘4
7   未来5天兰州市空气质量以“优至良”为
8   9月11日起 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将启用10
9   用诗词讴歌历史 谱写新时代乐章 黄河
10   兰州高新区将建设中医药经典名方研究院
11   兰州市城关区共享单车开始“上牌” 牌
12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13   兰州交警一周查处125起大排量摩托车扰
14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45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15   甘肃省15项举措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