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纵横谈】用好外力 提升实力

21-08-3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纵横谈】用好外力 提升实力

  万吉彦

  一个地方的发展,除了自力更生、顽强奋斗,还必须借助和利用好外力。只有内力外力“比翼齐飞”“双轮驱动”,真正形成合力,才能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水平。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协作联动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一个地方的产业构建、项目建设等,都离不开外力的有效助推。比如,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单靠自身力量很难完成。但是,如果能引进若干个引领型、龙头型、示范型企业,往往一个产业很快就发展起来了。

  当前,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全国生产力布局、区域产业布局、要素流动趋向正在深刻调整,大企业大集团来甘肃等西部省份投资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这给我们借助外力创造了更大空间,也给我省发展“飞地经济”提供了更大可能。及时抓住机遇,充分用好外力,是摆在甘肃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用好外力,关键要在做优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各地要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审批效率上争取比别人更快,在跟踪服务上争取比别人更好,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争取比别人更到位。只有不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在陇原大地落地发展。

  内力与外力同频共振,发展才会更有力量。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激活内力、用好外力,甘肃高质量发展之路就一定能走得更稳、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项目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项目
  •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国前七位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国前七位
  •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
  • 湖光山色官鹅沟 湖光山色官鹅沟
  •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乡村规划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乡村规划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了一粒好种薯——定西市推动马铃薯种
2   文件“瘦身” 轻装上阵 甘肃废止66个科
3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
4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
5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
6   戈壁滩护林员的坚守:从风吹睁不开眼
7   坚守榆林窟:临退休话往昔,“一无所有
8   碌曲尕秀村:格桑花开幸福来
9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
10   甘肃“双低油菜之乡”收获忙
11   【短视频】定西:主动抗旱“粮改饲”
12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
13   甘肃省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疫情
14   《今日聚焦》——甘肃向您递上一张“文
15   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