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文件“瘦身” 轻装上阵 甘肃废止66个科技领域“沉睡文件”

21-08-3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件“瘦身” 轻装上阵

  甘肃废止66个科技领域“沉睡文件”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十四五”,开新局。如何开?甘肃科技系统出新招:废止66个“沉睡文件”“僵尸文件”,梳理旧规章,着手立新规,让科技创新事业轻装上阵,靶向发力。

  就在不久前,我省出台《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批科技政策,对省内原有科技创新法规、政策、办法等进行梳理评估和“立改废”。其间,通过两次文件专项清理,共废止和宣布失效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66个,有的文件颁行时间跨度已超过30年。

  省科技厅介绍,此次清理废止的文件政策涉及科技成果、技术合同、科研经费、科研机构等方方面面。这些文件中,有的已完成历史使命,有的已被其他新出台的文件所代替,而有的暂行、试行办法已结束或发生变化,无继续实施必要。

  在对旧有红头文件“瘦身”的同时,省科技厅还紧盯科技发展需求和使命,新立、重修了一批梯次接续、协同有序的科技政策。其中包括“揭榜挂帅”、创新联合体等在内的40多项新政已出台或年底前出台,成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高效科技治理体系的有力保障。

  省科技厅表示,今后将在科技政策“立改废”基础上,以科技管理流程再造为重点,围绕平台、项目、人才、经费、成果、监督等模块,构建“全面覆盖、精准服务、高效协同”的新型科技管理模式,让甘肃科技始终在快车道上轻装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项目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项目
  •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国前七位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国前七位
  •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
  • 湖光山色官鹅沟 湖光山色官鹅沟
  •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乡村规划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乡村规划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
2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
3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
4   戈壁滩护林员的坚守:从风吹睁不开眼
5   坚守榆林窟:临退休话往昔,“一无所有
6   碌曲尕秀村:格桑花开幸福来
7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
8   甘肃“双低油菜之乡”收获忙
9   【短视频】定西:主动抗旱“粮改饲”
10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
11   甘肃省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疫情
12   《今日聚焦》——甘肃向您递上一张“文
13   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来了
14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15   云游丝绸之路昨日开播 首访张骞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