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短视频】(牢记总书记嘱托 砥砺奋进新陇原)坚定文化自信 构建“书香社会”

21-08-28 19:46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程健

  【短视频】(牢记总书记嘱托 砥砺奋进新陇原)坚定文化自信 构建“书香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我省文化工作者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 ,鼓足干劲, 创新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1981年《读者》杂志正式创刊,因内容优质很快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并快速成长。至今每一期内容,都是从3万余篇稿件中精选出50余篇稿件,再经过13次校对,将差错率控制在万分之零点五以下的高质量读物。

  今年是《读者》杂志创刊40周年。40年来,这本杂志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坚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内核不变的前提下关注社会现实、不断适度微调,使内容更好地适应受众的阅读需求。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创新也是《读者》长盛不衰的‘密码’。在“读者晋林工作室”,书本有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这里的书本既能读又能“玩”,纸质书的数字化让读者有了新的阅读体验。

  构建书香社会,读者提出了“点 线 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方案”。 作为“线”的“读者小站”,采用“公共服务+经营”的全新运营模式,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融汇公共借阅、分享体验、文化产品销售、咖啡茶语为一体,让市民在这里可以休憩、阅读、交流。

  去年,“读者小站”年接待读者13万多人次,举办阅览、讲座、图书分享等主题阅读和文化分享等活动200多场,在兰州市民眼中,“读者小站”已经成了“百姓身边的图书馆”。

  除了“点”的升级和“线”的扩张,“读者方案”还在着力加强“端”的布局。“推进阅读产品和服务供给端口建设,初步形成了初步形成了机关模式、企业模式、学校模式、乡村模式等整体方案,初步形成了以阅读风尚引领书香社会的新格局。

  我省的文化工作者们将继续在总书记重要 指示 精神的引领下,让 中国传统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加深与各国的文化交流, 让更多的人在触摸历史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系统治理 薄弱改善 成效显著 兰州市洪道防洪标准提升到百年一遇 系统治理 薄弱改善 成效显著 兰州市洪道防洪标准提升到百年一遇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报电话公布 受理信访时间11月20日截止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报电话公布 受理信访时间11月20日截止
  •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发扬
2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在新的征
3   黄河诗社今日在兰州成立 《黄河诗阵》
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1民生领域案件
5   兰州公交增开K131路高峰大站快车
6   短期内 兰州市有阵雨造访
7   系统治理 薄弱改善 成效显著 兰州市洪
8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整体搬迁至兰州新
9   兰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甘肃代表团成立 125
12   开学在即 兰州市中小学高校主打“防疫
13   兰州市举办“兴农杯”农艺管理职业技能
14   兰州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五
15   兰州新区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