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乘客突发心梗 的哥及时送医救回一命

21-08-27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乘客突发心梗 的哥及时送医救回一命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多亏了的哥马师傅,是他救了我的外地朋友。”8月26日上午9时30分,市民刘女士来到兰州金田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将一面写着“救人于危难之间 助人于情急之中”的红色锦旗交到该车行司机马青春手中。

  8月21日下午2时左右,的哥马青春驾驶车号甘A·86957的出租车送乘客到安宁区孔家崖路锦河丹堤小区附近后,一名中年男子上了他的出租车。乘车不久后该男子声称自己胸闷,心脏不太舒服,要求司机把他送往医院,随后男乘客脸色发青,说话也含糊不清了,慢慢地失去知觉。马青春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请求对方联系就近医院给予协助,并一路飞驰将患病男乘客送到了第940医院安宁分院急诊科进行抢救治疗。

  此时,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急诊科门口接应,马青春停稳车辆,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已昏迷的男乘客抬上了医疗床,推进了急诊室。就在马青春想办法联系男乘客家属的时候,医护人员告诉马青春,因为需要交付治疗费,必须交押金,马青春毫不犹豫地告诉医护人员:“需要交多少钱,我想办法出,救人要紧。”

  马青春的微信里只有这两天跑车积攒的1060元的营业额,在他联系车队队友凑钱的同时,医护人员设法解锁了该男子的手机,才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和朋友。

  “突发性心肌梗塞,没有咱们出租车司机的及时送医,可能这个人就救不过来了。”医护人员向赶来的家属介绍病情。经过及时的抢救治疗,两个小时后该名乘客渐渐有了意识,此时已临近下午5时,看到乘客转危为安后马青春才离开医院。

  8月22日,在医院苏醒后的乘客赵先生通过马青春留给医院的电话找到了他,并表示一定要给他和车行送面锦旗,以表感谢之情,感谢他能伸出援手救助。

  据了解,今年47岁的马青春,2005年开始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今年已经是他干这一行的第16个年头。他曾捡到乘客落下的手机,放弃营运以最快速度将手机送还到乘客身边;喜欢助人为乐的他,送患病的孩子就医免收车费,送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连续四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2019年还被评为兰州市出租汽车三星级驾驶员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诚邀各方共建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诚邀各方共建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2   马青林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
3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4   王嘉毅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以新时代文明
5   总投资约4.56亿元 兰州庙滩子旧改项目5
6   兰州市知行中学异地重建项目启动 预计
7   省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
8   奥运会点燃全民体育热情 小众运动走俏
9   兰州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计划调整
10   甘肃省拟设立5所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
11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
12   酒泉阿克塞县发生5.5级地震 暂未收到人
13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44项
14   欧阳坚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15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