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十四五”期间,甘肃红色旅游人次力争突破8000万

21-08-21 20:1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十四五”期间,甘肃红色旅游人次力争突破8000万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弘扬红色文化时代精神,打造红色旅游知名品牌,做强红色旅游致富产业,力争红色旅游人次突破八千万,综合收入超过200亿元。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视察甘肃时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省文旅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甘肃“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同时发挥我省既是古代“飞天”故乡、现代“飞天”摇篮,又是新中国石油化工和有色冶金工业摇篮的优势,变宝贵红色资源为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增长点,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以实际行动助力富民兴陇。

  目前,我省共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4个,省内所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实现免费开放;已建成14个A级红色旅游景区,其中4A级景区8个,有10个系列16个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今年,我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打造了“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产品,推出“建党百年·红色之旅”6大主题20条精品线路,创新开展红色文旅活动177场次;面向社会推出“如意甘肃·红色之旅”特别节目,发放“甘肃红色之旅”纪念登机牌,组织《陇原第一枪》《大豆谣》等“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惠民展演活动20多场次,带动全省红色旅游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有3条线路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今后,省文旅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红色资源,全面贯彻文化强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创新融合发展红色旅游,着力讲好甘肃红色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时代精神。我省实施革命文物和重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程,全面提升红色文化展示利用水平。高水平建设南梁、高台、玉门铁人等干部学院,加强我省长征史、西路军史、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等特色优势学科研究,深入挖掘甘肃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和时代内涵;创作红色文艺精品,开展红色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放大保护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综合效应。

  打造红色旅游知名品牌。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会宁会师旧址、红色南梁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提升1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品质;统筹红色遗产保护和乡村旅游建设,建成一批红色文化特色小镇和名村。常态化运营“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等线路产品,跨区域推动甘肃红色旅游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我省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做强红色旅游致富产业。坚持“富了口袋富脑袋”,创新红色旅游的呈现、经营和消费模式,发展“红色+生态农业”“红色+培训研学”“红色+非遗传承”等业态,开发红色文创产品,帮助农民在当地红色景区就业致富。“十四五”期间,力争全省红色旅游人次突破八千万,综合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直接或间接就业人数达到10万人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确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探索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甘肃省明确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探索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时强调 正确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 促进经济金融稳健可持续发展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时强调 正确处理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 促进经济金融稳健可持续发展
  •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兰州市城管委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请查收 图解丨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甘肃这份答卷请查收
  •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将对21个省直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山常在人未老 【秘境祁连·第5期】巍巍祁连如诗画 青山常在人未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应川:花甲老人光荣入党 跟着太阳走
2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3   微海报 | 牢记总书记嘱托 担好上游责任
4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
5   甘肃公安命案攻坚题材微电影《二十》首
6   祁连山“底色之变”
7   甘肃省全面完成12-17岁目标人群新冠病
8   石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
9   甘肃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
10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甘肃省委
11   甘肃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
12   用心用情用力 为民办好实事——甘肃省
13   甘肃省明确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
14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21个省直机关
15   甘肃省启动“车让人、人快走”名片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