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教育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零容忍!严查处!

21-08-1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兰州市教育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中小学在职教师

  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零容忍!严查处!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市教育局近日印发《兰州市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零容忍”的态度和“严查处”的实招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全面摸底排查

  暑期是有偿补课的高发期,临近开学和教师节前后是开展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治理的关键节点。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双减”工作要求,兰州市在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暑假培训的同时,针对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学校各区县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等全面开展摸排清查。

  畅通举报渠道

  根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市级和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对举报的教师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等案件坚决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案件严肃处理。

  加大惩处力度

  根据相关规定,发现查实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将视情节给予警告、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发现查实教师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违规问题,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和开除等处分,同时进行没收违规所得、取消相关荣誉、吊销教师资格等处罚。

  “教师违规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或收受礼金礼品的问题,属于师德考核中‘一票否决’的问题,从2021年起,全市中小学教师评优选先、职称晋级等,在原有的师德考核中,加入教师作出‘无参加有偿补课及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的公开承诺。”

  巩固整治成果

  通过树立师德模范教师、讲述兰州教育好故事、建立典型案例库,开展师德专题培训、进行师德师风评议等生动多样的形式,持续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完善师德建设体系,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推进专题教育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兰州市师德师风建设“五师四有”教育活动,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兰州市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在2021年重点开展“学思想担使命深修师德”专题研讨、“学四史守初心牢铸师魂”主题教育、“学模范见行动提升师能”实践活动、“学准则守底线规范师行”专项活动、“常警示严督评肃正师风”警示教育等五项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兰州市及各区县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举报电话

  兰州市教育局:

  0931-8858426 0931-8801413

  城关区教育局:

  0931-8438709 0931-8437970

  七里河区教育局:

  0931-2657318 0931-2612051

  西固区教育局:

  0931-7567050 0931-7532915

  安宁区教育局:

  0931-7671969 0931-7666148

  红古区教育局:

  0931-6211649 0931-6213532

  榆中县教育局:

  0931-5229347 0931-5234925

  永登县教育局:

  0931-6423870 0931-6429199

  皋兰县教育局:

  0931-5722383 0931-5724064

  高新区社农局:

  0931-5607769 0931-855249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