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省新能源项目调度会在酒泉市召开

21-08-04 10:0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新能源项目调度会在酒泉市召开

  8月3日下午,全省新能源项目调度会在酒泉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紧抓当前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抓好全省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力争年底全省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有较大突破。

图片

  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主持会议。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孟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新能源项目和产业推进情况。

    

图片

  酒泉市领导唐培宏、何效祖、张秀林、任晓敏参加会议。

  程晓波强调,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能源产业对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新能源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形成更具竞争力产业格局的重要支撑和支撑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在新一轮新能源开发中乘势而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扩大总量,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跃升发展。

  程晓波强调,要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特色优势产业,各地要着眼于自己的资源总量、产业特色、比较优势和现有的产业基础,聚焦某一个方面提高产业质量和效益,在全省“大而全”的基础上,形成各具特色的“小而精”。要合理配置资源,把握好产业发展和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关系,通过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撬动产业引进和培育,为后续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奠定一个可持续的产业基础。要掌握主动权,把握上游产业培育和下游本地消纳的关系,促进新能源产业与其它制造产业协调联动发展。

图片

  程晓波强调,要一体化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应并尽并;要抓紧推进今年新增新能源项目,力争年底前并网规模有大幅提升;要系统谋划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提高城乡新能源用能比例;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全面提升系统调峰能力;要谋划布局一批网源荷储项目,注重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要注重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为后续全省产业发展能耗总量抵扣作贡献。

图片

  甘肃省各市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边世文

  见习记者:李晓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望天田”“撂荒田”变成丰收田中川园区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望天田”“撂荒田”变成丰收田中川园区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甘肃省高校拟新增多个博士点硕士点 甘肃省高校拟新增多个博士点硕士点
  •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车票可办理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车票可办理
  • 兰州市将改变“社区万能章”现象 兰州市将改变“社区万能章”现象
  • 城关区对“四项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整治 城关区对“四项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整治
  • 甘肃9地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甘肃9地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6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联系方式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6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联系方式
  • 来西固这个“蝶变”小巷 寻找你的童年记忆 来西固这个“蝶变”小巷 寻找你的童年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望天田”“撂荒田”变成丰收田中川园区
2   甘肃省高校拟新增多个博士点硕士点
3   唐培宏任酒泉市代市长 王立奇辞去市长
4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8月3日24时前
5   谢又生任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 牛纪南
6   张延保提名为白银市长候选人 张旭晨不
7   兰州市将改变“社区万能章”现象
8   城关区对“四项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整治
9   甘肃省新修订的多部法规10月1日起施行
10   甘肃9地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11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6支社会应急救援
12   高原阳光滋养的“甘肃味道”
13   “菜篮子”里的“兰州奉献”
14   做强品牌 做优产品 做大市场——建言献
15   来西固这个“蝶变”小巷 寻找你的童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