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圆满完成任务!甘肃电力援豫保电抢修队归来

21-07-31 19:28 来源:新甘肃 编辑:魏湘

DSC_6017.JPG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豫车队归来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段海涛)6天时间,为107个小区,38021户居民保电供电,工作零失误、零故障,平均每天休整时间不足3小时——这是国网甘肃电力公司援豫保电抢险队交出的答卷。7月30日下午4时,一辆辆印有“国家电网”的橙色车辆出现在天水路高速出口,奋战了6天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豫保电抢险队,圆满完成任务,载誉而归。

  市民夹道欢迎

  “甘肃电力,援豫凯旋。欢迎回家!”沿着北滨河路行驶,来自国网甘肃电力的员工与热心群众早早的就等候在道路两旁,第一时间欢迎甘肃电力援豫保电抢险队队员回家,一束束鲜花、一个个笑容、一句句温暖的言语,是在盛夏的阳光下升腾为对援豫归来的队员们最真挚的热情与欢迎。

  7月20日,河南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郑州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极端天气造成河南境内大量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大量居民小区停电。

2.jpg

  抢修队连夜工作

  此次灾情发生后,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第一时间集结651人、各类保障车辆129台,分三批星夜赶往河南郑州驰援。自7月23日起,经过6天日夜奋战,圆满完成109项任务,为107个小区、2条分支线路、38021户居民的恢复供电任务。

  甘肃电力援豫保电抢险队到达河南郑州后,第一时间投入到保供电送光明的工作中——冒大雨、顶烈日,抢修队伍连续奋战、昼夜施工,一双双眼睛熬得通红,一双双脚泡得发白,一件件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抢险期间整支队伍睡眠时间最多3小时,任务紧急时就干一整夜。最终在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的不利条件下,抢险队安全、高效完成了全部抢险工作,展现了“陇电铁军”的精神。

DSC_6196.JPG

  欢迎仪式

  抢险车队行驶至兰州供电公司,同事们已早早的等候在这里。抢险队员翟宾左胸佩戴党徽,右胸佩戴大红花,笑的一脸灿烂——25岁的翟宾有着7年党龄,是此次抢修任务青年突击队的一员,这也是入职刚满一年的他第一次参加保电抢修任务。此次归来,作为甘肃电力人的他更加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和自豪。

  “听说郑州有险情需要支援,我瞒着妻子、父母第一时间递交了赴一线保电抢修的申请。”翟宾说,当时的他并未想太多,只觉得作为年轻人、作为一名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6267.JPG

  翟宾与妻子合照

  “在郑州时,工作环境湿热,晚上睡觉随时待命,每天衣服上都是汗水。尽管辛苦,但我从来没有退缩的念头。”翟宾说,这一路电网精神和党员的初心使命一并激励着他。

  此次保电抢修队伍除了像翟宾一样的新员工外,还有更多具备丰富抢修经验的电力“老兵”,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纪青春就是其中一位,作为7月21日第一批出发的援豫甘肃电力人,在7月23日凌晨到达郑州后,他第一时间便奔赴抢修现场。

  

DSC_6209.JPG

  纪青春汇报本次应急抢修保供电工作完成情况

  “这次抢修任务和正常检修工作有很大的不同,这次受灾范围内70%的区域停电,很多小区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抢修工作需要排水隔离,小区居民已经停电好几天,生活问题亟待解决……这些都是抢修工作的难点,对我们也是很大的考验。”纪青春说,针对这些情况,甘肃电力援豫保电抢险队针对性排查情况并迅速制订方案、实施工作,“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这些工作几乎同步进行。”

1.jpg

  抢险工作现场

  在6天昼夜不停的抢险工作中,抢险队圆满完成供电任务。临走时,郑州市民自发在车辆周围道别与欢呼,抢险队员们内心无比欣慰与自豪,“一声声道谢和再见,是郑州市民对我们甘肃电力援豫保电抢险队工作最大的鼓舞和支持。”纪青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绎中国风 兰州:沉浸式婚礼美轮美奂 国潮之恋演绎中国风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13元 将在8月底前调整落实到位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13元 将在8月底前调整落实到位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弘讲话 任振鹤报告有关情况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召开 尹弘讲话 任振鹤报告有关情况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涉藏地区发展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涉藏地区发展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4366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新希望!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二期4366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甘南乡村振兴!网络大V组团打卡
2   甘肃民乐:山区村民“喜提房” 解锁“
3   8月3日至8月4日 连霍高速傅家窑互通立
4   秦腔经典《火焰驹》相约黄河之滨
5   热!热!热!兰州市高温直奔38℃ 好消
6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调整、加密部分航线航
7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环西部火车游”带
8   兰州市这5条公交线路将提供夜间延时服
9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70名醉驾司机
10   兰州市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11   甘肃省全面完成取水口核查登记
12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信访接待组今年
13   7月3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公安交警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夜查
15   兰州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明日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