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行人擅自挪动移动交通信号灯 引发交通拥堵

21-07-2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行人擅自挪动移动交通信号灯 引发交通拥堵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移动信号灯、锥桶、交通标志牌等,都是交管部门保障交通安全顺畅的设施,驾驶员及行人切忌擅自挪动。7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滩大队获悉,近日,三名行人为图自己方便,擅自挪动移动信号灯后造成交通拥堵。

  7月23日,正值中午天气炎热高峰时段,正在雁西路——雁滩路十字执勤的雁滩交警发现,原本通畅的交通突然发生了拥堵,拥堵车辆直接堵住了十字交汇处。带班民警韩毅安排组员进行疏导的同时立刻查找造成拥堵的原因。

  顺着拥堵的车流由西向东走到图书市场,民警发现摆放在斑马线处的移动红绿灯歪斜,使得红绿灯的指示方向改变,车辆通行时间与行人通行时间的比例发生变化导致了拥堵。通过调查,有群众反映是图书市场送货的三名妇女擅自挪动了信号灯。监控视频显示,三名妇女推着一辆装满图书的推车欲从斑马线通过,发现移动信号灯挡住了她们的去路,于是,三人合力将信号灯挪开,手推车通过后又将信号灯摆放回原位,但在摆放时旋转了方向。

  通过走访,民警找到了三名当事人。据当事人卢某自述,因为天气太热,就没有到前方车辆掉头处去绕行,而是选择从斑马线通过,但斑马线中间的隔离护栏太窄手推车过不去,才擅自挪动了移动信号灯。

  民警韩毅介绍,设置移动信号灯,能有效保障斑马线区域行人快速通行,保障车辆的交通顺畅。同时,交警部门在道路上设置的类似于锥形桶、移动标志牌、移动信号灯等交通设施,都具备法律效力,任何个人以及单位都不能擅自移动。最终,三名当事人接受了批评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采取了写深刻检讨书的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