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变红变黄 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21-07-2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健康码变红变黄 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7月28日,针对大连、成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甘人员,7月23日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甘人员,以及近14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应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五还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年龄18周岁(含)以上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大众应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新增15名支援河南专项计划
2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完成援豫应急抢
3   今年上半年 兰州海关监管进口水果145.5
4   兰州市城关区将建32个十五分钟生活圈
5   兰州交大获批成为甘肃第四家建设孔子学
6   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明日试运行
7   “互联网+健康扶贫”方便群众就医
8   首届全省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举办
9   甘肃省公布“枫桥式”司法所及人民调解
10   定西通渭县三十四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11   甘肃省重拳打击欠薪违法行为
12   绿染董志塬 福泽千万家——庆阳市西峰
13   兰州市推出优惠政策 扶持规模以上工业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考生31
15   武威重离子中心新增两个治疗终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