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兰州市相关“新政”正式实施

21-07-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我市相关“新政”正式实施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2日,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已正式实施的《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建筑及其他特殊情况的调查认定处理意见》和《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操作规程》内容进行通报与解读。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是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公共利益和被征收人切身利益,事关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事关城市发展与形象。和原来的房屋征收政策对比,新修订的《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充分体现价值对等、公平补偿,保持政策相对稳定,注重两种补偿方式的平衡,更好地发挥奖励对征收的引导激励作用,提高临时安置费、搬迁费、提前搬迁奖金的标准,体现了对困难被征收人的照顾,突出依法征收、程序正当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我市执行住宅房屋最低补偿面积制度。征收一个住宅房屋,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建筑面积不足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建筑面积。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评估价值给予被征收人货币补偿;符合最低补偿面积制度的,按最低补偿面积评估价值给予被征收人货币补偿。

  为了更好地发挥奖励对征收的引导激励作用,新的房屋征收政策将原有的普惠奖励,调整到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奖励期限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交付房屋时,才能享受到。 在奖励期限内,提前搬迁交付房屋的,住宅房屋每户给予1至5万元的奖金;非住宅房屋每户给予1至10万元的奖金。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或现房产权调换的,参照临时安置费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选择期房产权调换的给予装修期过渡补助。如果被征收人没有在奖励期限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搬迁交付房屋时,将不再享受一系列的奖励政策。

  新政策还体现了对被征收房屋下落户人员享受低保和持有《残疾证》的,将给予政策倾斜,增加临时安置费、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等。

  值得关注的是,新实施的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中明确提到,我市对住宅房屋被征收后6年内,若被征收人户籍没有迁移,其子女可在原来的被征收房屋片区内,办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革命老区快速发
2   甘肃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
3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4   河口镇河口村调蓄水池首次试压 自来水
5   兰州市科协即日起有奖征集科普动漫短视
6   甘肃省第一届“最美快递员”和 邮政行
7   兰州举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专项
8   兰州新区:兑付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9   2021年兰州市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暨防范
10   兰州市发改委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多证
11   白银通用机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2   提前搬迁奖励政策“含金量”提高 兰州
13   定西陇政钉系统平台正式启动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