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果香菜鲜引客来

21-07-21 09:26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城:果香菜鲜引客来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特约记者李世栋 通讯员 柳玮 石京

  盛夏时节,在庆城县岐黄功能农业示范基地17座现代化钢架温室大棚里,黄瓜、小番茄、水果椒、西瓜等各色果蔬挂满枝头,清香满园。采摘园内游客络绎不绝,环县的游客杨树渠专程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我们园区种植的黄瓜、柿子、辣椒、西瓜,都是用中科西良自己研发的肥料,底肥用的是有机肥,有机肥是经过高温消毒杀菌的,浇的水是公司自己研发的菌株壹号浇水,浇上这个肥料,最大的好处是口感好、颜色正、糖度高。”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功能性超高营养蔬菜技术员訾工说。

  庆城岐黄功能农业示范基地位于周祖农耕文化产业园,是庆城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与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重点引进的功能农业项目。基地配套先进的智能化钢结构大棚和岐黄药膳养生园区,是功能农业结合文化康养旅游的示范基地,也是甘肃省唯一的高新功能农业示范种植基地。目前,共种植11个“功能性蔬菜”品种,这些“功能性蔬菜”陆续成熟上市,推动庆城县农业从传统农业向高标准农业的转型升级。

  “这里的蔬菜统称中科菜,不同于其他蔬菜,全程无农药无化肥,是一种高功能有机蔬菜,这里种植的黄瓜胶原蛋白含量很高,西瓜的甜度也是普通西瓜的5至6倍,现在陆续进入成熟期。”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瑞说。

  采摘园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蔬,装箱销往全国各地。这些工人大多都是当地农民。该基地落户发展以来,优先聘用当地农民进行园区日常维护管理,将地方农民变成产业工人,用产业助力群众提高收入,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工资一天120元,每天干10个小时,我来了两个半月时间,已经挣了7000块钱了。”务工人员俄翠娟说。

  中科西良功能农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庆阳种植基地负责人张静告诉记者:“基地一个周期可以提供1300多个务工岗位,月平均工资将近4000元,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国重器兰州制造 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交付使用 大国重器兰州制造 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交付使用
  •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区:林下种养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
2   关于国道312线会宁段K2016+378至K2018+
3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9月初在
4   甘肃将全面普查畜禽遗传资源
5   甘肃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
6   第五届马家窑文化节在临洮开幕
7   第四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天水举办
8   兰州根治欠薪成效显著
9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10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转
11   上半年兰州海关帮助企业出口享惠183万
12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
13   荒山绿了 百姓富了 ——福州·定西东西
14   "中国马铃薯之乡"向网红靠近:到定西过
15   甘肃临洮:马家窑出土文物“盛装重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