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1-07-20 14:3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酒泉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7月19日,酒泉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酒泉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通报表扬酒泉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酒泉市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图片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酒泉市领导李丽、张鸿、宋丽文、赵峰、杜志学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会议。

  会上,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宣读了《中共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全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的决定》;副市长赵峰宣读了《中共酒泉市委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兑现市直高中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励的决定》;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高中课程研究所、酒泉中学、敦煌中学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高中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吴仰东指出,去今两年,全市各级高度重视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投身教育改革,以知耻后勇的担当踏上新台阶,以健全完善的机制开创新局面,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实现新突破,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培育新硕果,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呈现蒸蒸日上、桃李芬芳的喜人局面。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办好高中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高中教育质量水平,真正把教育办在群众心坎上。

  吴仰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高中教育改革,构建完善的高中教育体系,稳步实施新高考改革,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持续减轻学校和学生负担。要提升高中教育整体水平,着力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提高民办高中办学质量。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活力,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有效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凝聚教育发展强大合力,共同谱写酒泉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章。

图片

  王立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客观认识全市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改革的措施持续稳步提高高中教育质量。要加大学校管理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加大课改力度,复制成功经验迅速在面上推进。要加强各阶段教育,夯实高中教育基础,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加强综合评价,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动真碰硬抓好落实,为全面推进酒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中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初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举办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初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举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
2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将于9月
3   刘家峡:高峡平湖享清凉
4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5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昂起展雄风
6   甘肃玉门:饲草产业成群众增收“绿色引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
8   尹弘在陇南市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13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14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15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