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未来三天兰州市局地气温将超过37℃

21-07-20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 我市局地气温将超过37℃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7月19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预计未来3天高温持续,主要出现在河西东部及中部偏北地区。受午后热对流影响,祁连山区及河东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7月19日10时7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等市部分地方及临夏州北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未来3天高温持续,主要出现在河西东部及中部偏北地区。20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等市部分地方及临夏州北部有35℃以上高温,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21日-23日,武威、白银、兰州等市部分地方及临夏州北部有35℃以上高温,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

  受午后热对流影响,祁连山区及河东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19日-21日,酒泉、嘉峪关两市阴有小雨或阵雨,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晴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兰州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20日-24日,我市各地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局部地方可达37℃至39℃;受午后热对流影响,21日-23日局地可能出现雷阵雨、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0℃至36℃之间;2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1℃至35℃之间;22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2℃至36℃之间。

  针对近期天气状况,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正值暑假和旅游旺季,交通、旅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室外作业人员应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作业,特殊需要作业的人员需采取防范措施。受高温天气影响,用水、用电量激增,对交通、电力、消防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请做好相应的应急防范措施。晴热高温天气易造成土壤失墒严重,建议各地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抗旱措施,减轻干旱对农业的影响。受午后热对流影响,祁连山区及河东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需防范对流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巨家文化大院:挖掘传承乡村文化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新一期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新一期红黑榜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玉门:饲草产业成群众增收“绿色引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海东市
3   尹弘在陇南市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8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9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10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11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
12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丽琴:
13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
14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撒希望种 开出
15   俩小孩街头走失 高台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