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强降雨致兰渝线部分列车晚点 铁路部门加强巡查保线路安全

21-07-16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强降雨致兰渝线部分列车晚点 铁路部门加强巡查保线路安全

  7月14日,铁路部门在兰渝铁路沿线进行巡查。 陈龙兵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5日(记者 杨艳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14日下午,兰渝铁路沿线地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导致兰渝线部分列车晚点。该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的巡查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铁路实行以守代巡,全覆盖检查监控,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铁路部门提前做出预警,防洪办全员值守,充分发挥“技防”优势,通过对卫星云图数据集中对比分析,准确掌握降雨信息,利用防洪监控视频终端,对重点设备进行及时监控,利用监控北斗山体监测系统,对重点山体进行监测,筑牢安全运输防线。

  面对兰渝铁路沿线地质复杂、山大沟深,汛期易发生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中国铁路兰州局陇南工务段组织13名防洪专业骨干力量提前抵达沿线各车间、班组,全程盯控指导此次降雨过程中应急出巡和设备检查等工作。组织50余名职工前往管内27处重点防洪点和10处关键处所进行看守,对涉及防洪关键处所的隧道进出口、高陡山体、排水沟、路基边坡等地段进行全面检查盯控。

7月14日,铁路部门组织50余名职工前往管内27处重点防洪点和10处关键处所进行看守。 陈龙兵 摄

  7月14日,铁路部门组织50余名职工前往管内27处重点防洪点和10处关键处所进行看守。 陈龙兵 摄

  据了解,此次降雨覆盖范围广、雨量大,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区段累计降雨量将达到50至100毫米。降雨过程中,陇南工务段组织轨道车出巡检查、加密防洪添乘检查频次,对站场设备、临近线路的高大山体、危岩危石、路基边坡、河流河谷、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根据降雨情况合理安排车间采取出巡、添乘、限速等措施,坚决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兰州西机务段结合兰渝线桥隧较多的特点,对机车乘务员进行出勤前的安全提示,对不良区段采取降速措施,机车乘务员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做好出车前的机车检查,行车过程中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瞭、降、停、报”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为减少强降雨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陇西车务段针对陇南地区姚渡、枫相院车站达到客车雨量封锁值的实际,及时向过往列车转发、核对限速运行的调度命令,对出现降雨天气的地区、车站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指挥,保障强降雨天气下列车运行安全。

  兰渝铁路沿线车站及时引导分流上下行乘车旅客,积极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对于晚点列车,车站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进行车票改签、退票,争取让旅客能坐上最早的列车到达目的地。站台防护人员严格执行站台两端防护制度,通过车站广播、小喇叭的方式向旅客宣传降雨天气下的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保证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应及时关注车站列车信息动态,了解最新列车资讯及列车正晚点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以免影响出行。(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考无复读机会?兰州教育局辟谣:未出
2   弘扬社会正能量 树立道德新风尚 兰州市
3   陇东绿洲上瓜果飘香
4   兰州市民政局发出防骗提醒:“962899助
5   文创雪糕“打卡”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
6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首次亮相重庆
7   盛世收藏 金城华章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市
8   一根网线畅通坎坷求学路 “共享筑梦课
9   高中录取率39%?兰州市教育局辟谣
10   甘肃陇南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部分路
11   200余家企业近万个招聘岗位 兰州新区万
12   甘肃迎入汛最强降水天气过程 官方启多
13   高颜值亮相 省图新馆区昨起试运行
14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
15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