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细化管理手段 精准开展专项整治 兰州公安交警多举措提升道路运行效率

21-07-16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细化管理手段 精准开展专项整治

  兰州公安交警多举措提升道路运行效率

  民警劝导骑手安全驾驶 葛 强 摄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如何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感受?今年以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在挖潜道路供给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多个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提高了通行效率。

  今年6月下旬以来,兰州公安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持续开展“文明畅通提升”“交通秩序大整治”、“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的同时,下大力气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全警上路整治交通乱象,发动60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上路劝阻不文明交通现象,有力地促进了市民文明出行习惯养成。

  交通拥堵作为经济高速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必然阶段,其形成与发展也各有其特点,现阶段,兰州公安交警在调整限行措施外,还在挖潜道路供给,提升市民文明出行,加大协同共治三个方面上持续跟进,力求最大限度提升治堵质效。

  强化施工监管 挖潜道路供给

  加强与交通、路政等部门对施工现场监管联动,开展联合检查和违章施工纠处,强化文明施工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占道施工对通行秩序的影响,尽早还路于民。严格落实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对建设项目交通设施和交通组织提出调整意见和改善措施,有效降低建设项目对周边交通系统的影响。

  加强执法管理 提升运行效率

  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高压严管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以及机动车违法变道、滞留路口、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停放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快处快反能力。加强拥堵预判分析,做强扁平化指挥,加大突发事件“点对点”指挥力度,缩短交通事件处置时间,缩小拥堵扩散范围。

  协同共治 形成疏堵保畅合力

  坚持齐抓共管。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发挥整体性、系统性治理优势,高效统筹全市资源力量,形成疏堵保畅合力;加大智慧建设。力争实现隐患精准预警、路况精准诱导、拥堵精准疏导;倡导文明交通。积极配合市文明办,从公安自身做起,带头践行绿色交通理念,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推交通管理水平和管理质效大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华亭市税务局:税收普惠小微企业 助力每个平凡梦想
  •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天水 车辆涉水熄火孕妇被困车内 消
2   兰州市“两优一先”巡回报告团走进皋兰
3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
4   兰州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知史爱党、知史
5   兰州公积金中心为民办实事 打出“组合
6   多地遭遇强降雨 甘肃省发布地质灾害气
7   “菜园子”直通高校“菜盘子” 甘肃“
8   甘肃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9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10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党支部:坚守初
11   甘肃陇南发生强降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
12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
13   盛夏草原 骏马驰骋
14   夏日的草原“流行乐”
15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