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立足区位优势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21-07-16 10:1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高正武

  原标题:让产业强起来 让农民富起来

  红古区立足区位优势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红笋长势喜人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5日,记者了解到,在推进兰西城市群发展过程中,红古区立足区位优势,推出4项举措,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让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有效推动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调整农业结构。近年来,红古区重点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以花庄镇为示范,在红古镇、花庄镇、平安镇大力推广“山东寿光”模式。目前,全区蔬菜种植面积已达到8.8万亩。同时,大力推广第六代标准化日光温室,新增设施农业500亩,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档。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突出“独一份”“特别好”“好中优”“错峰头”优势,培育具有独特品种、特殊品质、特定区域的特色农产品。

  发展绿色循环农业。红古区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业生态谷”,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管理,大力推广“红龙古”标志品牌,加快创建“红古高原皇菊”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扶持壮大龙头企业。红古区依托兰州伊利乳业、兰州鑫源农业、兰州新希望等知名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现代农业联合体经营模式,强化产供销对接,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夯实农业基础设施。红古区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完善工程建设、验收、监督检查机制,年内建设5000亩。实施47个坪台地连接线道路工程,金砂台提升改造项目,推动马家台、薛家台、河湾台等9个已开发坪台地扩大规模、提升效益,构建“一台一产业、一坪一特色”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59万元
  •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沐浴在晨雾里
  •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反诈“利刃”尹建明
2   “风光大省”甘肃开启新能源升级之路
3   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防灾减灾工作
4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
5   秦安县教育局2021年中央义务教育薄弱环
6   中国康复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7   甘肃省部署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
8   兰州市局部地方最高温将达37℃以上
9   让更多老人感受到“0.01立方米的温暖”
10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为消
11   兰州:汛期黄河水流急野泳漂流太危险
12   雨后的宕昌县拉路梁的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13   盛夏时节俯瞰临夏县井沟乡
14   保至善:年轻生命谱写大义之歌——走进
15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