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台企陇上行】台商陇上行走进武威古浪 携手逐梦共赢西部

21-07-09 2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高正武)“我确实没有想到,我一个种蘑菇的人,短短三年就在古浪发展到上亿元。”甘肃正文菌业董事长王世文谈及在武威的投资感受时如是说。当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系列活动“台企陇上行”走进武威古浪寻找共赢商机,已经在古浪投资受益的台商王世文现身说法,期待更多台商在武威寻找合作共赢的机会。

台商林垦介绍古浪厂区生产情况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正林瓜子。”这句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广告语让人们认识了正林瓜子。如今翻越乌鞘岭在古浪川,正林瓜子已经扎根生长。

  台企陇上行考察第一站走进位于古浪工业集中区的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负责人林垦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和扩张,他们原有的生产场地已难以承载公司持续发展,一路向西翻越乌鞘岭,他们在古浪找到适合正林未来发展的场地。古浪投资环境很好,他们在古浪投资办厂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如今,他们正在启动二期建设,主要建设1.5万吨恒温冷冻库3栋,黑瓜子加工车间1栋,建成后年加工黑瓜子、葵花籽及其它产品3万吨,年产值可达1.8亿元。

  武威古浪生产的宠物食品

  甘肃路斯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参与投资的台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高档宠物食品。2020年,公司生产宠物食品1615吨,完成产值7253万元,实现销售收入8011万元。

  说到公司之所以选择落户武威,甘肃路斯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威市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之一,公司又临近甘肃陆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可实现报关、检验、检疫、仓储、通关、运输、结汇、退税一站式运作,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前景非常广阔。

宠物食品生产车间正在生产鳕鱼鸡肉卷

  联通西部,辐射中西亚,甘肃优越的地理位置正成为台商投资的新吸引点。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林天良说,这次台企陇上行活动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热情响应,名额报满后,应台商的强烈要求又进行了增加。台企之所以这样热情,主要看中甘肃优越的地理位置,相关产品可以通过陆上大通道到达中西亚。

  林天良表示,这次来到甘肃走走看看,对他们来说也深受启发。旺旺集团在中草药饮品以及农畜牧业消毒杀菌方面有前沿研究。甘肃省中草药道地药材多、品质好与旺旺集团在功能性饮料研发方面合作前景广阔。甘肃畜牧业发达,旺旺“水神”系列消毒产品会考虑在甘肃投资建厂,形成优势资源互补的格局。

  同样,顶新集团北京代表处特助王兴华也通过台企陇上行寻找继续扩大与甘肃合作的机会。王兴华说,目前集团旗下的德克士门店在甘肃有60多家,后续集团会根据业务发展继续扩大与甘肃的合作。这次来到甘肃实地考察,还了解了甘肃“十四五”规划,都让他对甘肃有了更深入了解,回到集团后他会将所见所闻提报集团,为集团与甘肃更进一步合作提供参考。

 甘肃正文菌业正在加工菌棒

  王世文表示,目前,他们公司在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建成日光温室生产基地10个,大规模连片建设的高标准日光温室,总量达到7000座1.4万亩,这些温室生产条件可控,为实现食用菌生产提供了优越条件。也将带动古浪食用菌产业推向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陇南市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6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7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8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9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
1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丽琴:
11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
12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撒希望种 开出
13   俩小孩街头走失 高台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14   小客车未礼让救护车 涉事司机被罚200元
15   国道109线猩猩湾段将交通管制途经车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