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21-07-06 16:47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央视网消息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演出剧目,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在京首演。该剧讲述了甘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感人故事。全剧运用朴实的语言,从治沙的点滴情节展开,既有诙谐幽默的笑点,更不乏令人感动的泪点,真实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

  八步沙是腾格里沙漠南缘凸出的一片沙漠,是甘肃古浪县最大的风沙口。20世纪80年代,六位年逾半百的当地农民不甘心世代生活的家园被黄沙吞没,立下治沙誓言,卷起铺盖挺进八步沙,用愚公精神在这里创造生命奇迹。

  据介绍,话剧《八步沙》由甘肃省话剧院历时一年半创作排练,由国家二级编剧杨晓文,甘肃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琪担任编剧。此外,特别邀请国家一级导演由二群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康爱石和国家一级演员、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祁宝泉、常贵顺等“老甘话人”领衔主演。主创阵容可谓近年来甘肃戏剧创作较强的阵容。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通知》精神,全国共有50部作品在北京集中展演,这50部作品中,全国展演的话剧剧目共有16部,其中西北地区3部,《八步沙》为甘肃省唯一一部入选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展演的剧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以花为媒促振兴
2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3   绿水青山秀康县 美丽乡村话幸福
4   高台:用好人才杠杆撬动乡村振兴
5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6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7   渭源:创新宣讲方式 汲取奋进力量
8   高台:变废为宝 强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
9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10   康县迷坝乡:实现“微心愿”架起“连心
11   临泽蓼泉镇:红枣施“良策”促增收
12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13   西和: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崛起
14   高台:3.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15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