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甘肃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21-07-02 18:1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我省观礼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再启新程。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

  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幕每一场景,都不想错过,都想深深地刻进脑海里。坐在庆祝大会的看台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著名雕塑家何鄂非常激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把一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逐步发展为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愈来愈幸福、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怎能不让人心怀敬意!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

  何鄂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雕塑作品,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新时代。

  “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同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理论课和党性教育课,让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升华,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

  “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喜悦和激动。”石华雄说,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动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在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也备受鼓舞。”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渭源县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说,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叮嘱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增强了我们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王宝林说。近年来,王宝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乡亲们强基础、兴产业、促增收,最终实现全乡脱贫摘帽,王宝林也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我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的愁心事、难心事,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满怀激动的心情参加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宗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尹建敏说。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近年来,尹建敏把为民富民放在重要位置,拿出自己全部积蓄投入到扶贫一线,在甘肃东乡县开展产业扶贫。几年时间里,她带领团队创新发展产业扶贫模式,让一个又一个贫困户脱贫致富。

  “听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感觉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尹建敏表示,她将带领鑫源公司延长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现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粉梅心潮澎湃。刘粉梅是陇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市电子商务发展局局长。被称为“电商路上追梦人”的她,近年来立足本职,以实干精神诠释和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力助推了陇南电商事业的发展壮大和脱贫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总书记讲到在新的征途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让我心里暖意融融。”刘粉梅说,近年来陇南在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条件下,积极发展农村电商,解决了老百姓农产品卖难问题。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勇于创新,在让“网络变为新基建、手机变为新农具、直播变为新农活、数字变为新农资”的实践中,不仅要让农产品卖得更好、卖得更远,还要拓展融合大文旅、大康养,把厚重人文、如画美景也通过电商“卖”出去,让绿水青山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金山银山,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激昂的乐曲响起,10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10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2   兰州海关“技防”有害生物传入 消除甘
3   甘肃张掖转型“产业高地”:力推智能制
4   甘肃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 投资“
5   甘肃甘南创建绿色社区:人居环境从面子
6   古生物学者:甘肃和政化石有四大动物群
7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8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
9   办得好丨甘肃兰州网友反映早高峰乘车难
10   唐晓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奔跑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12   酒泉瓜州:启动防溺水教育 织密学生“
13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
14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5   巨犀新种告诉你,“史前巨兽”为何能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