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平天高速7月通车 记者提前带你去关山隧道体验星辰大海

21-07-02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别的地方都通高速了,就我们这个地方还不通高速,我们着急呀,现在好了,我们家乡的高速也要通了。”在华亭市河西镇新庄村村民张树成略带抱怨的幸福中,平天高速即将通车,华亭市、庄浪县、秦安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的历史。华亭市到天水市的车程也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而更让华亭市人民高兴的是,随着彭大高速、泾华高速、平天高速即将开通,没有高速公路的华亭市华丽转身为交通枢纽。

平天高速华亭西收费站

  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华亭居民都会到华亭西收费站看看,平天高速啥时候通车,对于高速公路,华亭人民期待已久。张树成说,这些年他们老家发展中药材种植,村民都期望高速公路开通,便捷药材运输。

平天高速沿途的关山风光

  从华亭西出发,深沟特大桥畔,泾华高速与平天高速汇合实现互联互通,六盘山片区高速形成路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让六盘山区农产品走出大山。

  平天高速关山隧道

  沿着平天高速继续前行,美丽关山画卷徐徐展开。全长近10公里的关山隧道虽然暂时隔开了关山的美,却有一场灯光秀正在等待旅途的人们。

  考虑到关山隧道较长,连续驾驶会产生视觉疲惫。平天高速的建设者在隧道中段布置LED灯带,选择柔和清新的光和图案,营造着星辰大海的氛围,给旅途带来一份惬意。

关山隧道的LED灯光秀

关山隧道的LED灯光秀

  而对于中铁十七局平天高速2标段副副总工程师罗海升来说,他的“星辰大海”则是5年的付出与回报。

  从2016年7月大学毕业进入关山隧道项目施工,5年来罗海升从一名实习生成长为工程师未来可期。         

  罗海升说,关山隧道是平天高速控制性工程,2016年4月开工,2020年5月全线贯通,今年6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具备通行条件。这一路走来,自己可以全程参与积累宝贵经验非常难得。

平天高速庄浪收费站

  继续平天高速之旅,从庄浪收费站驶入,沿着峡谷穿行一段崇山峻岭,40分钟便抵达秦安。庄浪、秦安山水相连,风俗相近,一条高速带来快捷的双城生活。在此之前,秦安、庄浪两县均不通高速公路,自从高铁开通之后,秦安更期待高速时代的到来,而随着平天高速开通进入倒计时,高速公路无缝隙对接高铁,将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天平高速秦安收费站

  平天高速平凉段项目办工程管理科副科长贾凡翼表示,平凉和天水两座相邻而居的兄弟城市,由于山大沟深而被阻隔,两地居民来往只能绕道而行。平天高速公路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完善全国路网结构的重大部署,对平凉、天水乃至整个陇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意义重大。

关山隧道灯光变幻缓解视觉疲劳

关山隧道带来星辰大海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兰州掀起文明绿色出行热潮
  •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力争年内建成36个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2   兰州海关“技防”有害生物传入 消除甘
3   甘肃张掖转型“产业高地”:力推智能制
4   甘肃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 投资“
5   甘肃甘南创建绿色社区:人居环境从面子
6   古生物学者:甘肃和政化石有四大动物群
7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8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
9   办得好丨甘肃兰州网友反映早高峰乘车难
10   唐晓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奔跑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12   酒泉瓜州:启动防溺水教育 织密学生“
13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
14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5   巨犀新种告诉你,“史前巨兽”为何能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