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航空工业天飞顾飞:路遇落水者,航空人见义勇为

21-07-01 17:34 来源:中国航空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航空工业天飞顾飞:路遇落水者,航空人见义勇为

  5月9日是星期日,天水市马跑泉公园里人来人往。航空工业天飞试飞站外场军械师顾飞带着妻儿在公园人工湖边游玩。刚要提醒自家孩子小心一点,顾飞就听到湖里传来一声急促的呼救声,紧接着周围的人都围了过去:“不好,有人掉下去了!”

  看着在水里挣扎的女孩,顾飞什么都顾不上想,立马把手机塞给孩子,“扑通”一声跳进了湖里。

  女孩落水的地方离岸边不算远,顾飞很快就游了过去。“别乱动,我带你上岸!”顾飞一边说着,一边赶忙把人托住,慢慢往岸边送。靠岸的时候,两个陌生的年轻人也向女孩伸出手,三人合力把女孩弄上了岸。

  由于顾飞反应快,女孩呛水不多也没受什么伤,只是受了点惊吓。他看女孩已经脱离了危险,便默默退出人群离开了现场,带着惊魂未定的妻儿回了家。

  笔者得知此事前去采访时,顾飞有些惊讶:“怎么你们都知道了!也没什么,都是应该做的。”

  通过顾飞身边的同事了解到,顾飞本人游泳技术其实不算好,只能在不太深的水里勉强游一游,救起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并不轻松。可路遇别人性命攸关时,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跳进了水里。

  “当时情况紧急,慢一步就出事了,哪儿还顾得上想那些,我爱人也让我赶紧下去救人。”说起这事,顾飞笑得有些腼腆,“上岸之后,我看着小姑娘没什么事,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打过新冠疫苗,生怕冻感冒了,就赶紧跑回家换衣服去了。”

  天飞试飞站支部书记任改平告诉笔者,顾飞是试飞站年轻党员中的佼佼者,平时待人就十分热心,这次做好事不留名,救人之后也没告诉别人,这件事还是当时在公园玩的同事知道后告诉他的。

  顾飞听完后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情,换了别人在那里肯定也会出手。我自己就是做父亲的,看见孩子落水怎么可能无动于衷。”说完他用手抚了抚胸前的党徽,不无骄傲地说:“更何况,身为航空人,咱得对得起这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H5|我是9514.8万分之一,我响应号召 H5|我是9514.8万分之一,我响应号召
  • 兰州:公交车摆出“100”图样 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公交车摆出“100”图样 庆祝建党100周年
  • 酒泉瓜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酒泉瓜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H5|一生的守望
2   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3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4   【长图】2021年甘肃省中国共产党党内统
5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
6   武威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党支部举行主题党
7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举办红色家风展览
8   高台:学党史办实事 民政救助暖民心
9   渭源:学党史 谋发展 种下致富万寿菊
10   渭源: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投资项目实现
11   瓜州:党建引领兴产业 扎根戈壁促振兴
12   临泽:上好“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13   渭源田家河乡:学党史促实干办实事解民
14   西和洛峪镇:崔马村“学党史 办实事”
15   临泽平川镇:“三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