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21-07-01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今天在兰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大会,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等出席。

  10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省委副书记孙伟宣读《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表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尹弘、任振鹤等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尹弘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作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表示深切缅怀。

  尹弘指出,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取得了辉煌的革命和发展成就。特别是进入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举旗定向、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历史和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尹弘指出,百年来,甘肃始终同党和国家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陇原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过了一条革命斗争之路、繁荣振兴之路、共享惠民之路、党建引领之路,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使陇原大地实现了从饥寒交迫、总体温饱到全面小康的沧桑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奋发图强、负重拼搏,推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取得重要进展。这8年多来的实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我们提供了有力武器,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给我们注入了强大动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给我们树立了前行航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前进。

  尹弘指出,多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不忘重托、勇担使命,广大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用热血铸就忠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学习弘扬他们忠诚如磐石、信念如高山的政治品格,永远做公仆、甘为孺子牛的赤子情怀,埋头干事业、攻坚打冲锋的敬业精神,视名利如浮云、淡泊以明志的高尚情操,真正把榜样的感召力量融入自我锤炼之中,把楷模的引领作用融入创业奋斗之中,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尹弘强调,回顾过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信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始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主题引领现代化建设,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任振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坚定信仰信念、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要努力创先争优,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全省上下务实笃行、苦干实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会前,尹弘、任振鹤等领导会见了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各市州党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部分中央在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方面在兰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安定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定西市安定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市民游玩纳凉切勿下河以身犯险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市民游玩纳凉切勿下河以身犯险
  • 本周日34℃ 兰州将开启“高温模式” 本周日34℃ 兰州将开启“高温模式”
  •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天水文旅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艺晚会 天水文旅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艺晚会
  •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安定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臧海峰等同志职务任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赵强等同志职务任免
4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市民游玩纳凉切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吕林邦同志免职的通
6   本周日34℃ 兰州将开启“高温模式”
7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
8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9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
10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1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2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
13   甘肃省定向培养士官控制分数线公布
14   前5个月甘肃省供销系统 销售农产品106
15   降水减弱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4℃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