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做好“黄河文章”让兰州“外滩”更美丽

21-07-01 13: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做好“黄河文章”让兰州“外滩”更美丽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30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文阳表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是全国最长的滨水景观带之一,素有兰州“外滩”的美誉,具有独特的人文景观特色和显著的旅游资源优势。我们要精心做好六篇“黄河文章”,建设山青水净岸绿天蓝的滨水景观长廊,让百里黄河风情线成为兰州最靓丽的城市客厅,维护好“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

  在北滨河路龙源景点,面对缓缓流淌的黄河水和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流,高文阳说,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因河而美,因河而盛。央视《对话:万亿城市新征程》系列节目对我触动很大,感触颇深。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对标先进城市,自我加压,找准着力点,奋力追赶,为重振兰州辉煌做出大景区的贡献。

  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高文阳有自己的认识。他说,按照省委“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和市委市政府“做好黄河文章、担负起黄河责任”的部署要求,我们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围绕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核心区、文化旅游业集聚区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消费新高地”的目标,努力建设山青水净岸绿天蓝的滨水景观长廊,把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成兰州最靓丽的城市客厅,让黄河之滨更靓更美,并成为兰州的城市名片。具体来说,我市将着力推进“六个坚持”,做好“六篇文章”。

  坚持规划引领,做好“景区发展谋篇布局”文章。围绕“一河、两岸、立面、两山、两端”的空间布局,以编制兰州黄河之滨高质量发展整体规划、优化发展格局为统领,以“治理水脉、营造绿脉、打造商脉、弘扬文脉、集聚人脉”为主线,促进山、水、人、城融合发展,增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彰显黄河之滨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现代之美。

  坚持法治理念,做好“依法依规保护管理”文章。持续推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贯穿黄河兰州段保护管理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切实提高依法治河水平。

  坚持绿色发展,做好“生态景观品质提升”文章。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景观,活化黄河岸线,巧做山水文章,岸上岸下联通互补,强化河道岸线综合整治,倾心打造50公里最美滨水景观长廊。

  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服务功能优化完善”文章。打造主城区50公里滨水步道循环圈,为市民游客提供集健身、游览、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优质出行通道。加快沿河运动休闲带建设,新建50处免费开放的全民健身场所,增设2000套便民服务设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创新驱动,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章。以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以白塔山5A级景区创建为龙头,加快推进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金城关品牌重塑、黄河楼运营开发、“读者印象”文化街区建设等一批体量大、功能全、业态新的文旅项目,打造兰州旅游新地标、新亮点,实现从观光型向体验型、度假型转变。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讲好黄河故事,展示兰州形象,促进夜间经济,持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坚持生命至上,做好“黄河两岸安全发展”文章。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经常性开展河道和岸线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强化黄河防汛、航运安全、旅游安全等防范措施,确保黄河安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文旅局:锻造城市品牌 实现文旅
2   兰州市永登县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
3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退役军人
4   兰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落
5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
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武威市举办
7   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 天水开启革命文
8   甘肃省六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产教融合
9   天水“6·1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2名
10   “十四五”时期甘南州将建设生态文明小
11   大风降雨天 彻夜奋战排除险情 兰州城关
12   兰州七里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
13   兰州17所职校计划招生5946人 考生可持
14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代表
15   【你好,我是党员】政务小窗口 解决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