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六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培训合格 每年补贴不低于4000元

21-07-01 1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六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培训合格 每年补贴不低于4000元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6月3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政府国资委联合印发《甘肃省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将《甘肃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办法》《甘肃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支持政策清单》《甘肃省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一并纳入《实施方案》整体实施。

  《实施方案》明确针对产教融合建设,我省将加大支持力度,给予试点企业奖扶政策。对试点企业参与举办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和公共实训基地项目,优先纳入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项目申报支持范围;在明确中央预算内投资形成固定资产产权归属前提下,允许并鼓励试点企业联合职业院校建设公共实训基地,推动企建校用。对试点企业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证书、培训合格证书、毕业证书)的,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对所在试点企业按规定给予每人每年不低于4000元的培训补贴。

  对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的试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投资符合规定的,可按投资额的30%比例,抵免该试点企业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试点企业属于集团企业的,其下属成员单位(包括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职业教育有实际投入的,可按规定抵免教育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试点企业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不足抵免的,未抵免部分可在以后年度继续抵免。试点企业有撤回投资和转让股权等行为的,应当补缴已经抵免的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鼓励试点企业从高校院所引入科技成果中试转化、从国内外科研机构引进先进技术吸收再创新。鼓励科技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到试点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或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并参与相应的收入分配。依法批准设立的非营利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50%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现金奖励纳入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但不纳入总量基数。

  对试点企业参与举办的各类学校、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试点企业支持教育事业且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按照税法有关规定,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对个人支持教育事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按照税法规定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

  同时,《实施方案》公布甘肃省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入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安定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定西市安定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市民游玩纳凉切勿下河以身犯险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市民游玩纳凉切勿下河以身犯险
  • 本周日34℃ 兰州将开启“高温模式” 本周日34℃ 兰州将开启“高温模式”
  •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天水文旅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艺晚会 天水文旅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艺晚会
  •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安定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臧海峰等同志职务任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赵强等同志职务任免
4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市民游玩纳凉切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吕林邦同志免职的通
6   本周日34℃ 兰州将开启“高温模式”
7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
8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9   长图|尹弘: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发挥先锋
10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1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2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
13   甘肃省定向培养士官控制分数线公布
14   前5个月甘肃省供销系统 销售农产品106
15   降水减弱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4℃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