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我是共产党员】铿锵玫瑰 奋斗出彩——记镇原县永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预备党员郑娟娟

21-06-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是共产党员】

  铿锵玫瑰 奋斗出彩

  ——记镇原县永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预备党员郑娟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2013年9月高中毕业后,19岁的镇原县中原乡原峰村村民郑娟娟外出打拼。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在外辗转两年后,她返回家乡。

  2015年,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郑娟娟在认真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后,决定自主创业。

  从那时起,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参加县乡村举办的各类活动、培训班,认真听党的政策宣讲、学理论知识和种植养殖技术。经多方考察后,郑娟娟和丈夫在当地政府指导下,开始利用旧庄老院试养肉兔。2018年,肉兔养殖规模达到3000只。之后,她注册成立镇原县永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养殖肉兔。

  “以前我们不知道合作社是个啥,乡上、村上干部就给我们解释、带领我们考察学习,指导我们吸纳群众入股,抱团发展。”郑娟娟说,“还是跟着党组织发展有奔头,不光给我们指方向,还教方法。”一项项具体实在的好政策,不仅坚定了她发展致富的信心,更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

  2019年,郑娟娟新建标准化钢架兔舍3栋,改造旧庄老院2处,开始笼式养兔,配套建成消毒室、兽医室、草料加工厂、办公生活用房等设施,存栏种兔达到500只、肉兔达到4000只。2019年底,她的合作社成为全乡运营规范、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养殖合作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郑娟娟夫妇心急如焚。“每年过年的时候兔子价格都会上涨,所以当时我们扩大了养殖规模,达到5000只,准备投放市场。”郑娟娟说,疫情暴发,兔子突然没了销路,这让她猝不及防。

  乡镇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郑娟娟夫妇多方对接找销路。最终通过天津对口帮扶项目,消化了这批“存货”。

  “想入党就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郑娟娟这样想,也这样做。她致富不忘乡邻,创新入股分红、肉兔领养保价回收、提供就业岗位、饲草回收4种带贫机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月保底工资1500元。同时,与群众签订紫花苜蓿种植收购协议,免费提供种子,成草以每公斤不低于0.8元的保底价收购,确保群众收益。

  据了解,2019年以来,郑娟娟的合作社带动乡内和周边乡镇100余户群众养兔致富,示范带动全乡新建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5个。

  一边发展产业,一边淬炼思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郑娟娟跟随党员冲锋一线,主动捐钱捐物、值班值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中,她主动向群众解疑释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夏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2019年9月,郑娟娟家庭被庆阳市委、市政府授予“最美家庭标兵农户”称号;2020年3月,郑娟娟被庆阳市授予“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在一次次淬炼中,郑娟娟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并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5月,经过严格考察,郑娟娟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特别激动。”郑娟娟说,“宣了誓,就要像宣誓的那样做!”

  郑娟娟表示,作为合作社负责人,就要千方百计把合作社办好,把乡亲们带富;作为党员,就要做到党有需要我有响应,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陶笛音乐会吹响爱国情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陶笛音乐会吹响爱国情
  • 兰州西固学子展示校园体育 兰州西固学子展示校园体育
  • 兰州城关区:“颂歌献给党” 兰州城关区:“颂歌献给党”
  •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大学原
3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督查我省道路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平凉:五大
5   刘昌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
6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5次常
7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8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陶笛音乐会
9   兰州西固学子展示校园体育
10   兰州城关区:“颂歌献给党”
11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12   平凉:绿水青山已成发展优势和靓丽名片
13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
14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督查甘肃省道
15   刘昌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