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大学原创话剧《大河的源头是冰川》上演

21-06-2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兰州大学原创话剧《大河的源头是冰川》上演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大河的源头是冰川,奋斗的源头是信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大学校团委以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知名校友秦大河的真实经历创排的话剧《大河的源头是冰川》,于近日上演,千余名该校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8000余人观看了网络直播。

  话剧的主人公秦大河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是我国杰出的冰川学家和气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徒步横穿南极大陆第一人。该剧讲述了秦大河学习成长的经历和徒步穿越南极的故事,展现了以李吉均、秦大河、效存德为代表的兰州大学科研团队勇攀高峰、不畏艰难的科研精神,为国争光、不甘落后的民族情怀。同时,体现出中国愿为人类认识南极、了解南极、保护南极、和平利用南极而作出贡献的决心和气度。

  据悉,话剧《大河的源头是冰川》从创作到亮相历时半年,来自兰州大学不同专业的47名同学参演。该剧编剧及导演郭纬纶表示,中国科学家的故事中,有很多值得发掘的东西,青年学子们应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追逐理想、永不放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陶笛音乐会吹响爱国情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陶笛音乐会吹响爱国情
  • 兰州西固学子展示校园体育 兰州西固学子展示校园体育
  • 兰州城关区:“颂歌献给党” 兰州城关区:“颂歌献给党”
  •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在兰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观看演出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在兰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观看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2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陶笛音乐会
3   兰州西固学子展示校园体育
4   兰州城关区:“颂歌献给党”
5   兰州市城关区:努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6   平凉:绿水青山已成发展优势和靓丽名片
7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
8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督查甘肃省道
9   刘昌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5次常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
14   兰州新区: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5   打造农业企业创新联合体 “100+N”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