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年大党·先锋】杜源浈:从油田员工到村支书 带领群众奔上小康生活

21-06-20 20:00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沈文刚

  “现在脱贫攻坚已告一段落,但是要带领乡亲们奔向小康,前面的路还很长。”6月17日,华池县怀安乡坪庄村村支书杜源浈语重心长地说。记者眼前这位干练的中年男人,曾是一名油田员工,且“收入不菲”。

  “2014年,我还在油田打工,每年能赚7万多元。坪庄村前任党支部书记杨军找我回去到坪庄村任职。”杜源浈回忆道,油田上的工资比村干部的工资高好几倍,而且工作要轻松很多,起初杜源浈不愿意回去,“后来杨支书多次来给我做思想工作,我就答应了。先后担任村文书、村主任到现在的村支书。”

  扶贫先扶智,杜源浈上任以来,先后多次外出考察学习,邀请各类专家举办讲习讲座活动。按照“支部领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党员群众”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推行“三链”建设,带头领办“村社合一”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去年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4.62万元。在其带领下,村里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创办领办3个“331+”和“村社合一”模式合作社,带动1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入社入企,为贫困群众累计分红9.24万元。

  种植板蓝根,新建办湖羊养殖合作社,试种万寿菊……在“村社合一”合作社示范带动下,坪庄村扶贫产业蓬勃发展,群众的“口袋”也日益鼓起来,全村“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富民产业持续壮大,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杜源浈说,“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村里一家家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好,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村里的事大家商量着办”,这是坪庄村村支部党员活动中心室墙上的一句话。杜源浈积极探索符合村情民情实际的议事方式,提出并推行村级协商民主议事“411”议事法,将集体资金使用、基础设施建设、惠农资金分配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全部纳入议事范围。据了解,“411”议事法推行以来共解决实际问题21个。今年,通过协商民主议事,坪庄村在全县率先推进“智慧村庄”建设,为全村206户群众户户安装太阳能路灯,拉通专网、安装摄像头,方便户与户、户与村、户与外界之间及时沟通,实现“面对面”交流。

  推进开发,稳定发展,情系群众,一心奉公是杜源浈的工作宗旨。为了这一方百姓的幸福,绘就坪庄宏图成为坪庄村党支部一班人孜孜不倦的追求。“我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继续带领乡亲们致富,争取把坪庄村建设成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新农村。”杜源浈说。(全媒体记者 魏宁 柳杨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小合唱比赛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小合唱比赛
  •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办邀请余熙作专题讲座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办邀请余熙作专题讲座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洮百合亮相央视直播带货 地道甘味插上电商翅膀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洮百合亮相央视直播带货 地道甘味插上电商翅膀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 电商年中大促如火如荼 兰州百合 “闯”进央视直播间 电商年中大促如火如荼 兰州百合 “闯”进央视直播间
  • 评说话剧《八步沙》 评说话剧《八步沙》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百日音乐展演游船行带你“嗨”翻兰州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 百日音乐展演游船行带你“嗨”翻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力量——中国石
2   [中国三农报道]关注河西走廊“沙产业”
3   兰州石化加快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
4   “天下第一雄关”风采依旧 甘肃嘉峪关
5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
6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
7   甘肃省油画学会在兰成立 林斌当选协会
8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
9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临洮百合亮相央
10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11   电商年中大促如火如荼 兰州百合 “闯”
12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今年在甘肃招生 面试
13   填报志愿,专家教你如何规避风险
14   今年甘肃省将为 5815名残疾儿童 提供三
15   乘坐专列研学 兰铁局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