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看法】景区门票降价成新常态

21-06-1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看法】

  景区门票降价成新常态

  苑广阔

  6月6日,在武汉举行的湖北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从6月7日至12月31日,全省310家门票收费的A级旅游景区中,有236家景区推出各种惠民让利的优惠措施。(据《湖北日报》)

  236家景区门票打折,近20家景区直接免除门票,其他景区门票给予5折到9折的优惠,其幅度可以说很大。因为马上就是端午假期和暑期旅游旺季,所以力度如此之大的景区门票打折优惠,也引发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实际上,近年来每到旅游旺季或是节假日,国内一些景区景点门票都会打折,且优惠力度越来越大。景区门票让利于民,是景区从封闭收费式发展向免费开放式休闲模式转变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打破原来广受质疑的“门票依赖症”,推动国内旅游从观光式旅游往体验式旅游、休闲式旅游的转变,无疑符合未来旅游发展趋势。

  近年来,国内旅游市场确实发生了很大变革,一方面是伴随着“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人数的激增;另一方面,则是旅游市场的进一步细分,越来越多人不满足于原来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而是希望深度游、体验游、休闲游,这也倒逼着景区景点和旅游从业者,必须推出更多能够满足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

  这些变化,进一步动摇了对“门票经济”的依赖。可以说,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潮流,既符合游客的现实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整个旅游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期待更多的国内景区景点加入其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天水: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天水: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站位全
2   兰铁局调整运能满足旅客端午出行
3   甘肃公安发布端午“两公布一提示”
4   兰州市2021年民办初中小升初电脑派位举
5   端午小长假来临 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6   兰州今年中考考点公布
7   南梁小镇的“华丽转身”——庆阳市华池
8   为患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宜常用药品 甘肃
9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
10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运输启动
11   甘肃省推出15项措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
12   甘肃省启动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13   兰州:“3D就业空间”为居民提供家门口
14   【便民贴】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
15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