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迭部有支“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

21-06-0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迭部有支“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赵晓丽

  “听说要来红军,爷爷和村里人一起躲到附近的山上去了。爷爷暗中观察后,大着胆子回到了家里,发现家里住的红军待人客气,而且还帮着干活,就拿出粮食送给红军。”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村民冷草向游客转述爷爷说过的事。

  “我家院门口拴着一匹大白马,屋里住的红军礼貌又和善。”茨日那毛主席旧居主人桑洁无数次将爷爷奶奶留下的故事讲给参观者听。

  ……

  在迭部,有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常年奔波在红色景区、学校、乡镇、田间地头宣传红色文化,被大家亲切地称作“红色蒲公英”。而冷草和桑洁,就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红色文化讲解员。

  为了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和游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及红军长征在迭部的历史,大力宣传迭部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迭部县委宣传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及迭部县文旅局共同组建了“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

  据介绍,组建的“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把“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五项核心标准作为最基本的要求,以红军长征途经迭部的那一段红色历史文化为主,把党史故事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到景区、学校、田间地头。

  俄界会议、一件红毛衣、崔谷仓开仓放粮、辣子情缘、激战腊子口……一个个历史故事,感染、激励、吸引了更多人自愿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已有50余人。他们中,既有机关事业单位、农牧村党员干部,也有道德模范和红军后代。大家采取“群众语言”,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把“五无甘南”创建、“一十百千万”工程、迭部县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宣讲内容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高质量发展。

  “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2000小时,已成为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亮丽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牢正确方向抓实具体工作提升文明程度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力量文化支撑 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牢正确方向抓实具体工作提升文明程度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力量文化支撑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将于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 甘肃省将于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
  • 2021高考落幕青春启程 听听家长学子怎么说 2021高考落幕青春启程 听听家长学子怎么说
  • 践行绿色低碳,新能源站还能这样玩 践行绿色低碳,新能源站还能这样玩
  • 平凉灵台公安:护航高考进行时 反诈宣传不松懈 平凉灵台公安:护航高考进行时 反诈宣传不松懈
  • 甘肃非遗展示活动将于6月10日在兰州老街惊艳亮相 甘肃非遗展示活动将于6月10日在兰州老街惊艳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布2021年度节水型企业名单
2   静宁县: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3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
4   青岛定西12个产业协作项目签约 总投资
5   甘肃省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
6   2021年甘肃省暨兰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
7   甘肃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
8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
10   甘肃省推出15项措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
11   甘肃省2021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公布
12   甘肃省2021年高考顺利结束 6月23日公布
13   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牢正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1次常
15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