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医卫丨大家一起甩甩手 甩掉疾病 拥有健康

21-05-31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大家一起甩甩手 甩掉疾病 拥有健康

  专家简介 杨娜娜,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中医执业医师,全国中级保健按摩师,擅长对颈肩腰腿痛诸症、脑卒中后遗症、失眠及肥胖等多种亚健康状态的治疗与调理。特色项目:推拿、罐法、针灸、中药熏洗及足底反射、穴位埋线、揿针疗法、火疗、刺络放血等。

  古人云:“大道至简”。最简单的,往往蕴含着深奥的道理。运动也不例外,简单易学,才能为人人所接受并施行。

  随着社会的进步,每天面对电脑、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身体也出现了许多的健康困扰,如肩颈疼痛、手臂麻木等,针对这些亚健康状态,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中医执业医师杨娜娜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了一套非常简单易操作的甩手操,大家不妨抽出时间来甩甩手,甩掉疾病,拥有健康。

  A 胳膊疼得端不起水杯一个小动作轻松止疼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朋友聚会时的话题从兴趣爱好变成了健康养生。近日,在一次聚会中,王大姐告诉记者,她前段时间胳膊疼得连一小杯水都端不起来,一位朋友教了她一个非常简单的甩手动作,起初她并不相信,如此简单的一个小动作,能治好她的胳膊,但坚持了不到十天,她发现胳膊的疼痛大大减轻了,于是她继续坚持每天早晚各甩一次,每次用时约10分钟,坚持了不到一个月,她的胳膊不疼了,人的精神气也足了,甚至感觉睡眠质量都好了。王大姐还给记者做了一个画圈甩手的示范动作,“这个动作非常简单,不用使大力气,也不用借助任何工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练,非常适合大懒人我。”王大姐笑着说,这个简单的甩手动作,她一直在坚持做,已经成为她每天的必备功课。

  B 四个简单甩手操疏经活络助养颜

  对王大姐的说法,记者半信半疑,便去请教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中医执业医师杨娜娜,听听她的专业讲解,不料,杨医生竟对王大姐的甩手操非常赞赏,说甩手操动作虽然简单,但它可以调动全身肌肉,疏通经络,加速气血循环,使全身通畅,还有助于排毒养颜,甚至还能减脂。杨医生还从专业的角度给记者介绍了以下四个甩手动作:

  1.平甩手操:平甩手操是传统甩手操中最为经典的动作,坚持每天练习平甩手操,可以调动全身肌肉,疏通经络。动作要领:双脚与肩同宽,平行站立,呼吸自然,双手举至胸前,与地面平行,掌心朝下;然后让手像钟摆似的自然往后甩,甩到哪里算哪里,保持放松,不要刻意用力往后抬,利用惯性,把手甩回胸前,双手轻松打直,保持平行,五指微微舒展;甩到第五下,手往后甩的同时双膝微微下蹲,上下弹动两次;这组动作每次做4-6次。

  2.弯腰甩手操:弯腰甩手操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通经活络,尤其能活络整个上半身的肌肉和经脉气血,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动作要领:两脚分开站立,上半身前倾,双臂自然下垂,在体前做左右摆动的交叉甩手运动,幅度逐渐加大,连续做20-30次。

  3.画圈甩手操:画圈甩手操可以活动开你的肩部关节和肌肉,提高肩部力量,尤其适合肩颈有问题患者。动作要领:双臂在身体两侧画圈式来回甩动,不需要太快,画圈动作应像太极拳一样,缓慢、深长,每次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20-30圈。

  4.左右甩手操:左右甩手操能调动全身肌肉,长期坚持,可以减脂塑形,让你的形体更美丽。动作要领:双臂轮流向身体一侧上抬,向右抬时,右腿也一起配合上提,反之亦然,左右动作各做20-30次。

  杨医生建议以上甩手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练完之后,喝一杯温开水,更有助于全身气血循环。

  C 注意事项

  杨医生称,甩手操动作虽然简单,但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饥饿时不宜练习,饭后也不能立即练习;

  2.在练习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打嗝等症状,说明你的身体通畅了,是正常现象。但如果练习时,出现了头晕、胸痛、两臂酸沉等现象,表明运动过量了。

  3.初练时,甩动的幅度可以小一点,久练后,可加大甩手的频率与幅度,运动要循序渐进,欲速则不达。                             

  记者 屈晓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
2   甘南牦牛“变身”致富牛
3   甘肃医卫丨预防小儿流脑 接种疫苗最有
4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
5   甘肃农业大学“上榜”乡村振兴人才培养
6   农村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全国设区
7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
8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9   《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7月1日起施行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沿着高速看中国]甘肃平凉 沿着高速看
13   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甘肃省完
14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15   【直播回看】沿着高速看中国(甘肃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