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从“穷窝穷业”到“安居乐业”

21-05-21 09: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5月20日电(苏燕平) 19日,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典型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这是5月18日拍摄的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易地搬迁安置点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加强政策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搬迁规划,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精确识别搬迁对象。重点着力破解了“搬迁哪些人、搬到哪里去、补助多少钱、生计怎么办、搬后如何管”等关键问题,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啃下了建设规模大、完成时限紧、群众顾虑多、基础配套弱、就业压力大、产业支撑少等“硬骨头”。11.4万户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并提前一年入住,安置区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基本完善。

  同时,甘肃省积极谋划后续扶持措施,依托集中安置区建设工业园区、农牧业产业基地、商贸物流园区、冷链仓储基地、扶贫车间、旅游产业发展项目等扶持产业,使搬迁家庭实现了产业政策全覆盖。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 10.3万户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实现了搬迁群众从“穷窝穷业”到“安居乐业”的转变。(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当好“廉内助”,不做“陪绑人”
2   甘肃森林消防get应急救护技能
3   帅气!直击“蓝朋友”集训现场
4   【“飞阅”中国】黑河岸畔水稻种植忙
5   【“飞阅”中国】千年马场夏日披“银装
6   网格员王玉华:社区“百事通” 16年扎
7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
8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
9   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
10   520与你浪漫有约“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
11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12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超百万吨
13   教育部公布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甘肃
14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
15   兰州市辐射环境监管 做到“全监管、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