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心中有信仰 笔下有力量

21-05-15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心中有信仰 笔下有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5月14日,一场细雨为初夏的金城带来丝丝清凉,兰州市城关区文创大厦6楼会议厅内却热潮涌动。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讲述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活动在这里举行。

  这是一场特殊的演讲会。演讲者是参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今年1月份启动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12名记者。

  今年伊始,甘肃日报社社委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发扬“走转改”作风,深入践行“四力”,分别带领7个全媒体采访组,深入省内重要的革命纪念地、红色遗址,开展蹲点采访。

  从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哈达铺,到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之地会宁;从南梁革命根据地,到腊子口战役旧址;从红西路军曾浴血奋战的高台到兰州战役战场……各采访组的记者深情讲述革命历史的红色故事。

  这是多么深厚的军民之情——

  兰州晨报记者熊园讲述了一口大铁锅的故事。这口陈列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展厅的铁锅,是陕甘红军在南梁创建革命根据地时,送给当时家境困难的马大爷家的。新中国成立后,马大爷家里的锅更换了好几波,这口铁锅一直都在家中珍藏。

  这是何等珍惜的守护——

  一张党员登记表的故事发生在会宁。甘肃农民报记者何香利讲述,这张手抄的登记表共十三行,详细记录了一位叫李道存的红军战士的信息。红军离开会宁时,这张党员登记表遗留在了会宁县城的周家大院。为了保存这个红军信物,不识字的周大妈,把它缝在了绣花枕头套里,才得以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这次主题演讲,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之举。在演讲中,各采访组的记者分享了采访心得与感悟。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随着一个个深刻的感悟流淌而出,动人心魄。

  “理想,不一定要多么远大,做好自己的事,每一天的事,每一件事,就好……”甘肃日报文教部记者施秀萍动情地分享。

  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景永鹏坚定地说:“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就要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深入基层一线,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

  “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书写青春,让青春在时代主题中闪光。”甘肃日报社会民生部记者刘成满怀信心地说。

  从采访到分享,从记录到讲述,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领广大党员职工感悟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正如演讲者所讲述的,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催生出不竭动力,汇聚成磅礴力量,激励我们坚定信仰、笃定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的新面貌、新担当,积极适应媒体时代融合发展的大势,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党报党媒新闻报道水平,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党媒力量。”这是媒体人的共同心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2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3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4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
6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购置及期刊
7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
8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
9   【听非遗讲故事】彩陶:再现5000多年前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发现巨犀新种
11   【聚焦兰洽会】兰洽盛会招商引资 张掖
12   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13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市
14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
15   甘肃兰州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企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