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快递小哥从业12年获评助理工程师 全省已有857名快递员获评职称,其中获得高级职称4人

21-05-06 08:43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快递小哥从业12年获评助理工程师 

  全省已有857名快递员获评职称,其中获得高级职称4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能够评上助理工程师,我既高兴,又意外,这说明社会对我们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可和更高的期待。”兰州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王海龙从事派件业务12年,目前是甘肃首批拥有快递专业职称的人员之一。

  据甘肃省人社厅的最新统计,自2019年出台《甘肃省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首次设置“快递工程”专业评审以来,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857名快递小哥获得职称,其中获得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46人、初级职称807人。

  “过去揽件、派件都是手工填写,许多地址和区域代码必须死记硬背,现在都是手持终端、电子扫码、智能分拣,技术要求不一样了,专业技能必须随之提高。” 兰州顺丰速运公共事业部的强江波曾随王海龙跟班作业,在他看来随着科技设备的加持和快递员专业技能的提升,为新业态从业者设立专业职称也是人心所向。

  目前,兰州顺丰速运已经有260多人获得了快递工程专业的初级以上职称。兰州顺丰速运的工会主席马海平说,为快递小哥评职称,对个人而言,能够激励他们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从服务型人才转型成为专业型人才,提高职业认同感和社会归属感,增强荣誉感、获得感,畅通职业发展道路;对企业而言,有助于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稳定人才,提升企业服务社会的专业能力。

  近年来,甘肃省坚持“小切口、大突破”的思路,不断建立完善西部欠发达地区人才评价体系,让基层人才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作出贡献有成就感获得感。据甘肃省人社厅职称处处长向东介绍,为了提高快递行业的服务水平和职业技能水平,实施了一系列倾斜政策,通过匡正评价导向、划定评价比重、倾斜对待学历、放宽申报限制等措施,鼓励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员工获得技术职称。

  甘肃在职称评审中加大爱岗敬业权重,曾获得市州及以上党委政府荣誉称号、专业竞赛和科技奖项县一等奖、市州二等奖、省三等奖及以上都可作为申报和破格评审的“硬件条件”,大专毕业工作满2年考核认定助理级职称;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参加职称评定时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同等对待。正是在这样的“政策红利”下,高中毕业的王海龙顺利获得了助理工程师职称。

  兰州市总工会近年来持续加大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的建会和服务力度,在已经吸收3.44万名“八大群体”员工入会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岗位培训、劳动技能竞赛,加大表彰奖励力度,为他们晋评职称创造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摄影报道】美好假日畅游陇原 【摄影报道】美好假日畅游陇原
  • 甘肃省开通举报热线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甘肃省开通举报热线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 西北西南成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甘肃等城市预订量同比涨超150% 西北西南成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甘肃等城市预订量同比涨超150%
  • 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5月1日启动 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5月1日启动
  • 献礼建党100周年 千架无人机闪耀夜空 献礼建党100周年 千架无人机闪耀夜空
  • 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在武威开园纳客 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在武威开园纳客
  • 营收104.5亿元 甘肃文旅五一接客1690万人次 营收104.5亿元 甘肃文旅五一接客1690万人次
  • 兰州铁路局5月5日发送旅客约38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5月5日发送旅客约38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架无人机点亮黄河之滨“星”动金城
2   张掖全民总动员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3   【摄影报道】美好假日畅游陇原
4   金川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   甘肃高台:祁连山下杏花开
6   会师大地富民花开——会宁县推动产业发
7   甘肃省开通举报热线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8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树“甘味”品牌
9   甘肃:深挖红色文化资源
10   甘肃省计划投入8亿元推进职业技能提升
11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运冰毒案
12   西北西南成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甘肃等
13   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5月1日启动
14   献礼建党100周年 千架无人机闪耀夜空
15   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在武威开园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