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1-04-2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兰州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兰州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动员令”“集结号”,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和奋进的智慧力量,树牢宗旨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推动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统筹谋划 扎实推进

  “兰州新区是国家先行先试的综合改革区、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新区注重抓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通过重点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各项改革不断走向纵深。”兰州新区主要负责同志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兰州新区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做到统筹谋划、扎实推进。

  兰州新区党工委以“立足新阶段、提升新本领、推动新跨越”为主题,召开为期3天的专题学习班,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拉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兰州新区各园区、各单位、各部门也制定印发本领域本单位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工作推进会议,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敢于牺牲、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政治觉悟和为民服务的意识都得到了明显增强。”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王洪琳说。

  创新方法 整体联动

  在做好全面学、系统学的基础上,兰州新区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学习方法,以鲜活的事例和沉浸式、情景式、体验式学习创设学习载体,开设了专题党课、名师讲堂、红色课堂、网络课堂、掌上课堂等5大课堂,实现示范学、引领学、拓展学、互动学、随时学等各种学习方式相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到分管领域、联系村社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备课,结合单位工作给党员干部讲党课。全区老模范、老党员等先进典型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讲党史、讲传统、讲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在兰州新区实验小学,学校党支部新建党史文化长廊,引导党员教师赓续红色血脉、感悟责任使命、激发奋斗力量。结合教书育人的实际,学校组织举办国旗下讲话、师生诵读红色故事等活动,让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社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周例会等相结合,充分挖掘辖区资源,把宣传学习阵地搬到小区网格、居民楼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学习党史“活起来”。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68次,研讨交流89次,邀请专家学者辅导55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55次。

  办好实事 开创新局

  走进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中的“为人民服务”5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针对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地方办’的难题,我们推出了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24小时不打烊、审批不打烊等措施,实现办事时间无间断、办理无差异、审批无阻挡。”中心督察考核科负责人王子铭说。

  立足国家赋予的“极、地、台、区”战略使命,兰州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一季度各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提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从服务园区建设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服务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服务一线最迫切的问题用力,以办好实事的实际成效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兰州新区石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锦说,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新区石化园区实行“一对一”服务,主动想办法出点子,尽心尽力解企业难题,全力保障入园企业的建设和投产,“仅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A区,今年一季度就实现产值2570万元,赢得‘开门红’”。

  兰州新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试验田,兰州新区将努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在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做示范,为全省以及西部地区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样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百余位城管部门代表观摩兰州市“精致项目”创建成效 全省百余位城管部门代表观摩兰州市“精致项目”创建成效
  • 串联红色教育资源 兰州市首条“红色公交专线”开通 串联红色教育资源 兰州市首条“红色公交专线”开通
  • 甘肃文化丨时尚的彩陶钵 甘肃文化丨时尚的彩陶钵
  •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5月1日开园至7月1日免票入园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5月1日开园至7月1日免票入园
  •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李鸿忠尹弘廖国勋任振鹤孙伟等出席座谈会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李鸿忠尹弘廖国勋任振鹤孙伟等出席座谈会
  • 加速科技进步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甘肃省拟补充选拔百名领军人才 加速科技进步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甘肃省拟补充选拔百名领军人才
  • 甘肃省1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家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3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甘肃省1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家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3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 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甘肃省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宣讲 重温中共百年党史 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甘肃省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中共党史专题宣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2   兰州市文旅年卡5月1日发售 整合景区场
3   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宣传
4   全省百余位城管部门代表观摩兰州市“精
5   兰州市4家“三甲”医院公布假期门诊安
6   明晚8时上“云闪付”抢3万张电子消费券
7   医保新变化:6月底前省内门诊费用可异
8   “五一”期间甘肃大部天气晴好
9   加速科技进步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甘肃省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串联红色教育资源 兰州市首条“红色公
12   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映初心——平
13   【探寻初心】榜罗镇会议:确定红军长征
14   西北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
15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