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打造智能信息服务平台

21-04-2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打造智能信息服务平台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大数据局展示“金城办”微信小程序服务平台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 文/图)近期,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随着兰州政务服务门户政务服务网、移动端“金城办”、电子证照系统、电子印章系统等系统功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内容进一步完善,有力助推了兰州数字政府建设,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数据惠及民生 让“金城办”变身“掌上办”

  “金城办”微信小程序是兰州市为进一步拓展网上政务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依托省、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的一个全领域、一站式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生活服务平台,是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金城办”微信小程序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服务类型齐全、信息定位精准的各类便民服务应用,目前已涵盖社保、公积金、便民查询、交通管理、民政、户政、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等12大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实现30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

  为加大市民知晓度和对智慧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多渠道、多层次加强对“金城办”的宣传。目前,“金城办”宣传片在兰州市城市四区住宅区、写字楼、酒店宾馆等场所的200多栋楼宇、2000余部电梯轿厢电视上每天循环播放,让市民直观地了解“金城办”使用方法;在城区繁华地段借助人流量大的优势,在地下通道投放“金城办”宣传海报,吸引广大市民了解和使用“金城办”。同时,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还通过腾讯公司向市所有微信用户朋友圈定向推送“金城办”视频及下载链接,增加“金城办”知晓度并促使市民下载使用,与市三维系统联动,向各区县三维分中心发放宣传册、二维码桌牌并提供宣传片等宣传资料,吸引更多市民广泛关注“金城办”,主动下载并使用。

  党员讲党史 干事创业有动力

  “党员微课堂,我来讲党史。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讲人孙婷婷”。4月15日上午,轮到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数据资源科副科长孙婷婷讲党史。很快,她将录制好的视频传到了相关的视频平台上,与大家一起学习。“党员微课堂,我来讲党史”是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搭建起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全局70多名党员轮流“上台”当主讲人,通过微党课、集中学、走出去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激发党员学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把学习动能转化为工作实际动能,助力兰州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持续优化,目前已录制了24期。

  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局将把 “金城办”打造成为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标杆,拓展更多服务功能,努力让市民、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进一步推广“金城办”微信小程序的应用,让兰州成为全国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地区之一,实现服务流程显著优化,服务模式更加多元,服务渠道更为畅通,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子王淑君:缘自热爱 用作品致敬祖国航天事业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子王淑君:缘自热爱 用作品致敬祖国航天事业
  • 兰州东高速收费所开展“春训”活动 兰州东高速收费所开展“春训”活动
  • 张掖市举办红西路军连环画展 张掖市举办红西路军连环画展
  • 甘肃天津签署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科技合作协议 甘肃天津签署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科技合作协议
  • 助农村和贫困地区优秀学生考入心仪大学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助农村和贫困地区优秀学生考入心仪大学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去哪儿?从兰州出发 游秀美山
2   4月2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甘肃省高校专项报名申请4月25日结束
4   福彩《圆梦》“爱心包” 发放活动走进
5   今年一季度 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6   甘州公安跨省侦破重大电诈案 抓获嫌犯2
7   中科院近物所刘杰荣膺“全国五一巾帼奖
8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15项意向合同
9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
10   厚植绿色资源 引领生态崛起——看陇南
11   兰州市拟5月下旬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
12   兰州公安反诈中心紧急预警:国外亲友请
13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4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
15   甘肃省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和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