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一季度 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1-04-2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 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0日,记者从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贷款同比多增,各项存款平稳增长,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2958亿元,同比增长7.0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91个百分点;1-3月新增贷款798亿元,同比多增23亿元。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至3月末,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1440亿元,同比增长11.2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31个百分点;1-3月新增贷款615亿元,同比多增225亿元。新增贷款主要为交通领域、城乡一体化等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充分资金支持。

  二是企业短期贷款同比下降。至3月末,企业短期贷款余额3632亿元,同比下降6.85%;1-3月减少贷款12亿元。主要是上年同期发放的用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短期贷款陆续到期,贷款余额相应下降。

  三是住户贷款同比多增。至3月末,住户贷款余额6276亿元,同比增长12.1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6.08个百分点;1-3月新增贷款257亿元,同比多增126亿元。其中以房贷为主的中长期消费贷款新增193亿元,同比多增84亿元。

  记者了解到,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896亿元,同比增长4.62%;1-3月新增存款903亿元,同比少增258亿元。

  其中,住户存款同比多增。至3月末,住户存款余额13127亿元,同比增长10.86%;1-3月新增存款672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受居民预防性储蓄增加等因素影响,住户存款同比多增。企业存款同比下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子王淑君:缘自热爱 用作品致敬祖国航天事业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子王淑君:缘自热爱 用作品致敬祖国航天事业
  • 兰州东高速收费所开展“春训”活动 兰州东高速收费所开展“春训”活动
  • 张掖市举办红西路军连环画展 张掖市举办红西路军连环画展
  • 甘肃天津签署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科技合作协议 甘肃天津签署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科技合作协议
  • 助农村和贫困地区优秀学生考入心仪大学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助农村和贫困地区优秀学生考入心仪大学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公安跨省侦破重大电诈案 抓获嫌犯2
2   中科院近物所刘杰荣膺“全国五一巾帼奖
3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15项意向合同
4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
5   厚植绿色资源 引领生态崛起——看陇南
6   兰州市拟5月下旬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
7   兰州公安反诈中心紧急预警:国外亲友请
8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9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
10   甘肃省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和职
11   兰州市二〇二一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
12   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喜获两项大奖
13   甘肃下发通知 自4月22日起残疾人两项补
14   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模式
15   玉门油田原油产量首季“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