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酒泉瓜州:野生动物频繁现身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1-04-20 09:22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青山绿水】酒泉瓜州:野生动物频繁现身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安西极旱荒漠国家极自然保护区,不断健全生态资源监测管理体系,加强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保护区野生动物频繁现身,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安西极旱荒漠国家极自然保护区的普世野马

  近日,从安西极旱荒漠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传来消息,工作人员日常巡查中,经常可见成群的蒙古野驴、鹅喉羚、盘羊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三五成群在保护区内觅食。

  “我们保护区通过对2020年度保护区野生动物红外相机拍摄影像数据进行整理统计,获取有效独立照片3879张,共拍摄到35种野生动物。其中,拍摄包括雪豹、北山羊和蒙古野驴等哺乳动物19种,金雕、暗腹雪鸡和短耳鸮等鸟类16种。”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赵庭伟说。

  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省瓜州县境内,面积80万公顷,是我国唯一以保护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自然保护区。2017年以来,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的要求,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共清理出各类开发建设项目90个,协同瓜州县国土、环保、水保等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任务,现已全面完成整改。

  “随着酒泉瓜州县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范围不断扩大,人为活动干扰明显减少,境内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生态系统发展良好。曾在野外消失的野马重新在这里建立起野外种群。雪豹、白唇鹿、赤狐等野生动物,如今也在这里频现。”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柳园保护站站长张星说。

  截至目前,安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设置各类植物监测样方62个,土壤侵蚀样方12个,动物监测样线18条,地下水位监测点5处,气象观测站9处,草原沙化监测点1处,土壤盐渍化监测样地1处。通过监测,保护区各种植被类型表现出了较好的长势,尤其是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植被类型基本实现了保护目的,植被保护成效明显。

  来源: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位:中共瓜州县委宣传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2载孜孜以求 打造“慈心好药” 佛慈制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92载孜孜以求 打造“慈心好药” 佛慈制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 辗转皖鄂多地抓获嫌犯 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 辗转皖鄂多地抓获嫌犯
  • 螺纹钢插进建筑工人后背 庆阳消防联手医生5秒切断 螺纹钢插进建筑工人后背 庆阳消防联手医生5秒切断
  • 3月份甘肃交通安全“6率”视频抽查测评结果发布 摩托电动车头盔佩戴率兰州88%全省最高 3月份甘肃交通安全“6率”视频抽查测评结果发布 摩托电动车头盔佩戴率兰州88%全省最高
  • 用“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 用“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
  •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玛曲县首曲康养家园建设项目在合作奠基
2   图解|定西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武强华
4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陈宝全
5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杜成峰
6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何不度
7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党化昌
8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刘山简
9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孙立本
10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江一苇
11   兰州市出台《关于加强土地储备有关工作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中心获国务
13   陇南西和:“直通车”输转务工人员8.8
14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候选人| 龙跃国
15   陇南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