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生态文明建设】凉州:义务植树添新绿 国土绿化正当时

21-04-15 14:35 来源: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生态文明建设】凉州:义务植树添新绿 国土绿化正当时

  又见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4月13日,凉州区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组织机关干部,在邓马营湖荣华现代牧业奶牛三场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掀起了造林绿化新高潮。

  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机关干部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培土、夯实,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

  凉州区住建局干部孟海平告诉记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我们根据区上统一安排,到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虽然今天天气有点冷,但是同志们热情不减,积极参加凉州区国土绿化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凉州尽一份力。”

  通过大家4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当日新疆杨、樟子松等各类苗木的栽植任务,开辟绿化带7000多米。放眼望去,一排排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凉州大地增添了浓浓绿意。

  “我身后就是我们刚种植下的一片杨树林,我们非常自豪它能够扎实地扎根在土壤里,也非常期望在未来它们能够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为我们凉州区的生态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凉州区委编办干部樊凯琪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年国土绿化工作意义重大。凉州区按照“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治风沙”的方针,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防沙治沙、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森林湿地保护、林草产业培育五大工程,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努力建设省级森林城市、助推凉州绿色和谐发展。据悉,当日植树活动累计栽植新疆杨、樟子松等各类苗木5000多株。

  凉州区治沙站站长李万侠说:“前期,我们筹备樟子松、新疆杨等各类苗木13000多株,今天计划栽植5000多株。同时,组织技术干部开展跟踪技术服务,确保义务植树取得实效。”

  据了解,2021年,凉州区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41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整地1.32万亩,筹备各类造林苗木87.28万株,北部沙区完成沙障设置7800亩,造林4200亩,绿洲区完成造林538亩,其中:农田林网120亩,通道绿化45亩,村镇绿化350亩,景区绿化23亩。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田雨檬 李金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2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强调:让黄河真正成为
3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强调:集中力量打好美
4   王海峰当选张掖市政协主席(图|简历)
5   甘肃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6   缅怀革命英烈 弘扬红色精神 甘肃省地震
7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
8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开展“4·15全民国
9   兰州石化全力打造城市型绿色花园式工厂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庄浪:做好“红绿金
11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我
12   农田里的“黑科技” 张掖这个村用上了
13   我的扶贫日记| 让乡亲们生活更美好
14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
15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