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立法保护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举办大型活动应当向管理机构备案

21-04-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立法保护黄河风情线大景区: 举办大型活动应当向管理机构备案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报请批准《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的报告。据悉,这是我省率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制定的一部地方性法规。

  当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福寿、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文书平分别就《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制定的背景、特点等内容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据张福寿介绍,《条例》明确了大景区管辖范围,兰州市政府应当加强对大景区保护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大景区保护管理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大景区规划、建设、保护、利用和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将大景区保护管理工作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大景区保护管理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在规划建设中要有效保护大景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风貌和生态环境;设置禁止行为和法律责任来防治景区环境破坏。《条例》还对在黄河大景区范围内进行的一些活动作出具体规定:大型活动应当向大景区管理机构备案并做好后续清理工作;应当在确定的区域和时间开展文体活动;应遵守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规定。

  文书平认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目前规划缺乏系统性、连贯性,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制定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对于有效应对大景区保护、管理和建设方面的现实问题,提升黄河风情线乃至黄河流域保护管理能力十分必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千亩杏花盛开 美若画卷 敦煌千亩杏花盛开 美若画卷
  •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办法》5月1日起施行 每人每年至少义务种植3棵树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办法》5月1日起施行 每人每年至少义务种植3棵树
  •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专家建言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冀打造“温度社区”
  • 又到金城赏花时 又到金城赏花时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守护绿水青山 甘肃法院在行动 守护绿水青山 甘肃法院在行动
  • 马群奔跑在雪后的山丹马场 马群奔跑在雪后的山丹马场
  • 人们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尽享雨后美景 人们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尽享雨后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2   敦煌千亩杏花盛开 美若画卷
3   欧阳坚在全省政协系统学习研讨班上强调
4   儿童剧《海力布》兰州首演
5   东乡族自治县民政局购买2021年度社会救
6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7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春雪飞
8   张掖供暖时间延长5天
9   甘肃多地“看天供暖”延长供暖时间
10   【视频】甘肃天水:春来秦州花枝俏
11   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挂牌成立
12   庆阳市财政局庆阳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
13   “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 党史宣
14   嘉峪关市财政局嘉峪关市2021-2022年市
15   今日零时起 成品油迎来年内首次降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