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21-03-31 14:2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晓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3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性、紧迫性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正确处理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把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到位,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引向深入,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梁兆光、张应钦、王社宁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听取了各专责组、各县区和定西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规则和要点。

图片

  唐晓明指出,当前,我市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历史任务,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就必须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要让人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又要让人民的生活环境好起来,让里子和面子都实起来、素质和颜值都靓起来。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有力的整治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市级分管领导、市县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出实招、下实手,较真碰硬、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重点突破,以精准有效的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思路,聚焦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出重拳”,聚焦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施良策”,聚焦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强监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展攻坚广度,不断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关键任务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统筹推进,以实干有为的担当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在定西精彩开局。要自觉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追赶发展的鲜明导向,紧盯政策抓争取,扭住项目强推进,加强交流促协作,健全机制齐发力,扎实有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起步。

图片

  戴超强调,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高度重视整改和管理,彻彻底底整改反馈问题,推行互联网和信息化管理等现代化管理手段,让问题少发生、不发生、不重复发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政策和项目,出台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完善折子化、清单化的项目库,用项目明晰规划、用政策支撑规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高度重视战略和战术,战略上要制定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规划,战术上要谋项目、上项目、干项目,做到战略与战术相结合。做好工作要高度重视责任和担当,发挥机制作用、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十四五”任务完成、定西现代化建设提供可持续发展保障。(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