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安定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1-03-31 14:2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晓明在安定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先后到安定区香泉镇、安定区人民检察院等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提升,统筹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法治定西建设等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法治定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一同调研。

图片

  “基层民警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认识如何?工作进展怎样?”唐晓明来到香泉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实地了解警力配置、队伍管理情况,并针对如何拓展教育整顿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唐晓明指出,香泉镇是全市唯一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因不同民族在生产、生活上的习惯性差异,造成的日常矛盾纠纷多。基层民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睁大眼睛、伸长耳朵,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图片

  在安定区人民检察院,唐晓明详细了解了基层政法单位落实教育整顿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的实际情况。唐晓明说,基层政法干警与人民群众打交道多,作风如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执法司法公信力,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教育整顿工作要注重开门纳谏,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通过民意恳谈、深入走访等方式,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听群众诉求、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图片

  唐晓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抓好思想发动,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宣传,强化警示教育,抓紧抓实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切入点,着力解决政法队伍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时效性。要层层压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指导组督导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注重条块结合,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处理好工学关系,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安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