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清明”将迎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 返乡潮来袭,五成游客选择周边近郊游

21-03-24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清明”将迎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

  返乡潮来袭,五成游客选择周边近郊游

靓丽兰州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疫苗加速推广等因素,以及最新通知显示从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重利好共振下,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20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

  五成以上游客报名周边近郊游 租车自驾增长超100%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春游玩好时节。记者了解到,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五成以上游客报名周边游、短途近郊游。截至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相比2019年增长10%。景区门票预订周期较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出游主题方面,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水族馆、博物馆、古镇是清明节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携程数据显示,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鼋头渚、中国国花园、布达拉宫、涠洲岛、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位列“清明节热门景区前十位”。

  租车自驾方面,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西安的游客最喜欢周边自驾。

  酒店市场复苏 “酒店旅游”引领清明节新潮流

  来自携程酒店方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市场复苏形势喜人。其中,上海、北京、成都、三亚、杭州、南京、苏州、厦门、广州、武汉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在这个小长假更受消费青睐;另一方面,以“踏青”、“赏花”为基础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在小长假期间继续引领“酒店度假”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个性鲜明的消费者来说,酒店也是旅行目的地,而一家拥有丰富主题活动和文化体验的高星酒店往往可以成为发起旅行的动力。

  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首次高峰 私家团增长260%

  携程相关人士表示,与去年不同的是,得益于疫情防控好转、疫苗的快速推广以及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据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15倍;跟团游平均出游天数达到4天左右。近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与2019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260%,其中报名4天以上私家团的人数占比七成。

  清明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有: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和林芝。曾经人山人海的旅游目的地逐渐恢复了以往的繁荣景象。

  清明返乡预订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 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多

  每年清明节都是民众返乡祭祖或踏青出游的时节。截至目前,清明期间国内航线搜索量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八成,经济舱均价同比2019年下降4%,返乡旅客机票预订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已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多,出行需求进一步回暖。

  在今年清明假期热门航线中,上海-三亚、北京-成都、上海-成都、北京-三亚、上海-重庆、北京-上海、上海-广州、广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位列前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牌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深度融入双循环 加快构建新格局
2   甘肃2020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 入选
3   兰州:“红色课堂”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
4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委员会原副主席李彦龙
5   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论持之以
6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奋发作为 甘肃省
7   优化纳税服务 甘肃省推出100条便民措施
8   甘肃省首家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在金昌挂
9   提升景观效果预防病虫害 兰州植物园调
10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政法队
11   甘肃省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开始报名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驻兰州新区
13   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开启“陇、
14   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人民政府凉州区黄羊
15   甘肃省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4月9日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