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奋发作为 甘肃省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1-03-2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奋发作为

  我省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3月22日上午,临夏州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分两组赴临夏市、永靖县开展巡回报告。主场报告结束后,报告团40多名理论宣讲骨干和先进典型代表以宣讲小分队形式深入全州各县市乡镇、企业、学校开展宣讲。自此,临夏州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在临夏市和永靖县的主场报告会上,党史理论专家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报告团的脱贫攻坚和援鄂医疗先进典型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脱贫攻坚、抗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语言朴实生动,内容催人奋进。

  这次巡回报告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典型宣传相结合,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聆听报告会的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典型找差距、补短板,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自3月初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在学习上立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工作特点和地域红色资源,通过参观红色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老党员讲党史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补钙”“加油”。厅党组和各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进行学习讨论,从灵魂深处再次洗礼,从革命历史中获得启迪。通过学习讨论,明确“十四五”期间甘肃交通要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研究确定今年建成通自然村组道路1万公里以上、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设立50个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点等贴近民生的12项实事,让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发展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要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动力,深化科技创新、“三新”统计调查等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 兰州榆中: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 兰州榆中: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升景观效果预防病虫害 兰州植物园调
2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政法队
3   甘肃省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开始报名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驻兰州新区
5   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快线 开启“陇、
6   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人民政府凉州区黄羊
7   甘肃省2021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4月9日举
8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厅及实训室钢琴采
9   兰州市七里河区力争4月底新建项目开工
10   3月23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11   今年1至2月甘肃省经济开局良好
12   兰州市皋兰县即日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13   庆阳市巴家咀水库管理所挖泥船采购项目
14   今年年底前兰州市力争实现14项人社高频
15   兰州市多种形式宣传世界气象日
分享到